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2018年全国白水泥技术创新与市场论坛在浙江长兴召开

更新日期: 2018年01月15日 来源: 中国水泥协会特种水泥分会 【字体:
摘要:新年伊始,“2018年全国白水泥技术创新与市场论坛”于1月8日在浙江长兴召开。

    新年伊始,“2018年全国白水泥技术创新与市场论坛”于1月8日在浙江长兴召开。会议由中国水泥协会特种水泥分会主办,浙江新明华特种水泥有限公司承办,参加会议的还有阿尔博波特兰(安庆)有限公司、江西银杉白水泥有限公司、苏州光华水泥厂有限公司、东源辉科建材发展有限公司、焦作市赛雪白水泥有限公司、广西云燕特种水泥有限公司、江西玉兔水泥有限公司、河北乾宝特种水泥有限公司、江西坤邦白水泥有限公司、贵港市云鹏特种水泥有限公司、德庆县盈启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和武汉市春森特种水泥有限公司等12家国内白水泥主要生产企业。会议由特种水泥分会秘书长文寨军主持,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国办发〔2016〕34号文件精神,就开展技术创新,推动我国白水泥行业供给侧改革,实现白水泥行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浙江新明华董事长王晓世

    代表们针对我国白水泥的市场需求,白水泥的技术创新,以及企业在市场经营中的不正当经营行为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建议在特种水泥分会下成立白水泥专业委员会,通过行业协会的平台来解决目前白水泥行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区域合作与市场公平竞争机制。

特种水泥分会秘书长文寨军

    文寨军秘书长表示,中国水泥协会特种水泥分会作为特种水泥的行业代表,首要的职能是维护行业权益。特种水泥分会将按照本次会议精神和要求,围绕白水泥市场开展技术创新与市场协调,促进行业自律,维护市场公平竞争,扩大行业影响力,让企业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实现白水泥行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解决中国白水泥行业健康发展的问题,一是靠创新二是靠自律。创新方面,首先是技术和规模的创新,白水泥企业在生产技术、节能环保、能耗排放、资源综合利用、标准等方面都要进行创新,才能达到并超越国际水平,其次是市场创新,白水泥企业要共同开拓白色水泥基材料的应用市场,提升市场需求量;自律方面,生产企业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经营模式等方面都应进行统一和完善区域市场协调,坚决反对低价倾销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最后他希望,白水泥生产企业之间多开展交流与合作,共同维护市场公平竞争,推进行业健康发展。

    通过本次会议,白水泥生产企业在技术创新、行业自律和结构调整等方面达成了高度共识,在中国水泥协会的领导下,逐步贯彻和落实国办(2016)34号文件精神,共同推动白水泥的发展创新,实现中国白水泥走向国际化。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