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贵州黔东南州开展水泥质量监督检查

更新日期: 2018年04月04日 作者: 龚光泉 来源: 黔东南信息港 【字体:
摘要:2018年3月19日至26日,黔东南州质监局执法人员会同岑巩、天柱、锦屏、黎平、从江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根据国家《GB175-2007通用硅酸盐水泥》、《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检验规则》等标准规定要求,对全州8家水泥生产企业进行了水泥质量、计量和原辅材料及包装材料等监督检查。


    为深入开展“质检利剑”专项行动,积极帮助水泥生产企业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水平,切实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通过检查,全州8家水泥生产企业化验室内相关设备均在计量检定有效期内使用,7家企业的专用定量罐装机未粘贴《计量检定标志》和不能提供《计量检定证书》,个别企业对专用定量罐装机需要定期检定意识不强,质量管理不到位,存在不严格执行《水泥生产企业质量管理规程》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相关企业限期整改,到期进行复查。此次专项检查,共监督抽样送检水泥包装袋16个和P.C32.5R复合硅酸盐水泥3个批次。

  下一步,州质监局将进一步加强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和国家关于定量包装商品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增强企业和经营者的计量意识和计量管理水平,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