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西南水泥白彦:科学制定错峰生产时间,利用政府在线系统进行管控

更新日期: 2018年04月11日 来源: 数字水泥整理 【字体:

    “2018年中国大型水泥企业领导人圆桌会议(C12+3峰会)”于2018年4月2日在天津举行。西南水泥副总裁白彦出席会议并发言。以下为会议发言纪要:

    △西南水泥副总裁白彦

    尊敬的乔会长,各位企业领导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参加此次会议。结合本次会议主题,以及行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几点建议:

    首先,有关错峰生产。

    一是,科学制定错峰生产时间。建议各省市协会再做一次产能摸底,政府统计的产能数据和实际产能差距较大,行业协会要进一步核实产量情况,测算出正确的运转率,然后向政府提出科学的错峰生产时间。

    二是,建议纳入排污许可证。目前四川省已经开始落实,在今年新的一批申报产能中,将错峰生产100天纳入排污许可证,如果违反政府规定就是违法,近期重庆环保厅和工信部也在向四川政府部门学习。

    三是,将错峰生产范围扩大。南方区域或者至少长江以北各省市纳入国家管理的错峰生产范围,南方有些地区有环保部和工信部文件支持,有的省市没有,因长江沿线地区对全国市场影响比较大,所以应该推进错峰生产执行。

    四是,对错峰生产进行在线管控。能否在有条件的省市逐步将省环保厅在线监测和管控引入到省协会,从而再引入到中国水泥协会。其实只要使用APP软件系统就可以实现,我们在四川部分州市,如乐雅已经开始使用,政府提供密码,企业在线观察区域内各个窑在线运转情况。加大对错峰生产监管力度,政府没有精力监察,但政府可以协助水泥企业建立各种各样监测手段。

    其次,提升形象和公信力。

    建议由中国水泥协会,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工具,逐渐建立溯源机制,现在从农产品、食品各行业都有溯源机制,水泥行业建立也不是很难,各个工厂都有自身的系统。建立溯源机制,一方面可以进行全行业、全过程的跟踪,利于行业的深入研究,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提升水泥行业形象和公信力,以达到淘汰落后产能。

    最后,有关取消32.5等级水泥。

    四川省政府对此表示极大的关注和兴趣,也让我们提供西北地区特别像新疆,它是怎么取消的,政府出台什么样的文件?因为四川省水泥市场是相对封闭的,每年水泥输出和输入量相当,所以四川省政府支持行业取消32.5等级水泥。如果可以得到中国水泥协会或者工信部的指引,省级范围内可以推进自行取消,希望看到下一步的指导。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