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高登榜:贯彻新理念 让水泥行业更加环保更加强大

更新日期: 2018年04月24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海螺愿同大家一起,在中国水泥协会的指导下,共同维护好本次会议成果,凝聚共识、履约践诺,积极履行大企业社会责任,维护市场秩序,为水泥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018年中国大型水泥企业领导人圆桌会议(C12+3峰会)”于2018年4月2日在天津举行。海螺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高登榜出席会议并发言。以下为会议发言纪要:
 
海螺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高登榜
 
    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不久,在这个种植希望的季节,大家聚在一起总结过去、剖析问题、共议行业发展未来,令人振奋。借此机会,谈几点感受:
 
    第一,2017年,水泥行业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指引下,通过大家共同努力,积极践行去年会议达成的“去产能、增效益”共识,围绕“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行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好成绩,利润总额877亿元,仅次于2011年历史最高点。这一切除了大企业尽了应尽的责任外,还得益于水泥协会给我们创造的条件和环境。这两年水泥行业变化很大,企业间良性互动增多,逐渐形成当前的发展有序、联系较密切的良好态势,这与水泥协会的组织和引导密不可分。
 
    第二,有了一个好的开头,接下来我们就有责任维护好当前的局面。当前的局面来之不易。这一点大家都有共识,乔会长提出行业自律非常好,有了行业自律我们才有今天的局面。水泥协会包括政府组织形式是行业自律非常好的平台,行业发展需要协会平台继续发挥作用,同时在行业自律上要再认识、再提高、再深化,要考虑得更长远、更有持续性。

    第三,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去产能步伐,在环保排放标准上朝更高的方向努力。这两年水泥行业盈利状况较好,水泥行业当前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加大创新与环保投入,把水泥行业做得更强大、更高端。水泥企业盈利了,回过头来把水泥行业做得更环保更强大,才能完成一个良性循环。
 
    海螺愿同大家一起,在中国水泥协会的指导下,共同维护好本次会议成果,凝聚共识、履约践诺,积极履行大企业社会责任,维护市场秩序,为水泥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