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金圆股份:子公司拟收购天汇隆源60%股权

更新日期: 2018年05月03日 作者: 杨洁 来源: 中证网 【字体:
摘要:金圆股份5月2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金圆环保发展拟通过股权转让的方式收购天汇隆源60%股权,由于天汇隆源原股东尚未就标的股权对应的认缴份额实际出资,交易各方协商一致,故本次股权转让价款总额为1元。

    金圆股份5月2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金圆环保发展拟通过股权转让的方式收购天汇隆源60%股权,由于天汇隆源原股东尚未就标的股权对应的认缴份额实际出资,交易各方协商一致,故本次股权转让价款总额为1元。
 
    天汇隆源为水泥窑协同一体化处理处置项目的环保公司,尚未正式运营。目前该项目已取得济宁市环境保护局下发的《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项目规模为20万吨/年城镇污泥、10万吨/年危险废物。
 
    公司表示,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成为天汇隆源控股股东,符合公司环保发展方向,将进一步推进公司在危废处置领域的发展,完善公司环保产业布局,挖掘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金圆股份2017年实现营收50.7亿元,环保业务贡献26.4亿元。金圆股份在专业危废领域跑马圈地,对产废大省山东的版图布局初步显现。2018年2月,公司公告拟以总额3000万元进行增资,收购济宁祥城环保50%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祥城环保为投资建设济宁市生物产业园危废处置中心项目的环保公司,已取得济宁市环保局环评批复。
 
    根据山东省环保厅数据,山东作为我国工业大省,危废产量居全国第一(2015年占比19%),山东省十三五规划预计危废产量2020年将达721万吨。同时,山东省内具备综合危废处置能力企业稀缺,无害化处置产能缺口凸显。分析人士表示,公司危废版图已覆盖西北、华东和西南,再次布局产废大省山东地区,有利于打开当地危废市场,构建公司危废全国性版图布局。根据国泰君安统计,公司已在长三角、珠三角、川渝、西北等15省市布局25个危废项目,总产能268万吨。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