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重拳打假,一批“傍名牌”水泥产品被查扣!

更新日期: 2018年05月09日 来源: 南都晨报 【字体:
摘要:日前,记者从河南省南阳市工商局获悉,该局根据举报,在市场上查扣一批涉嫌侵犯商标专用权的“傍名牌”水泥。


   日前,记者从河南省南阳市工商局获悉,该局根据举报,在市场上查扣一批涉嫌侵犯商标专用权的“傍名牌”水泥。

    5月7日上午,记者跟随市工商局执法人员赶往该批“问题水泥”的存放现场,实地了解相关情况。

    在现场,市工商局经检支队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伏牛山牌”是河南省著名商标,由南阳市天泰水泥有限公司申请注册,查扣的这批水泥的生产厂家为“某某天泰水泥有限公司”,其公司名称、生产水泥的商标名称和图案均与南阳市天泰水泥有限公司相似,且该公司地址中显示的道路并不存在,其行为涉嫌侵犯南阳市天泰水泥有限公司“伏牛山牌”商标专用权。

    在现场记者看到,该批涉嫌侵权水泥包装袋上标注为“天泰伏牛山”,与南阳市天泰水泥有限公司生产的“伏牛山牌”水泥名称相仿,且商标图案也与“伏牛山牌”水泥非常相似。

    南阳市天泰水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伏牛山牌”水泥已有几十年的历史,在省内有较高的知名度。目前,他们已对某某天泰水泥有限公司进行举报投诉。“其在无‘伏牛山牌’商标使用权及经营权的情况下,以‘天泰伏牛山’的名义对外经营,并借助‘伏牛山牌’品牌的广告效应对自身进行宣传及水泥产品生产销售,已对我们造成了巨大的经济、品牌、商誉损失。”

    “前期接到投诉后,我们进行了实地摸排,在方城县查扣了近70吨问题水泥,数量较大。经了解,某某天泰水泥有限公司生产的水泥销往方城、社旗、唐河等多个县区,目前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涉嫌侵犯商标专用权的‘傍名牌’案件,现对该批水泥进行查封。”市工商局经检支队一名工作人员表示,随后将把该批水泥送检,一旦确定其为假冒伪劣水泥,存在质量问题,将把案件移交至公安部门,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