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砥砺经典,锋行未来

四川双马发布全新“砺锋”水泥品牌

更新日期: 2019年01月02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2018年12月26日,遵义三岔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在遵义新蒲新区创元千玺大酒店举办“砥砺锋行”主题品牌发布会。
 
    2018年12月26日,四川双马下属工厂遵义三岔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在贵州遵义创元千玺大酒店举办“砥砺锋行”主题品牌发布会。在品牌发布会上,遵义三岔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发布官方声明:自2019年1月1日起,由遵义三岔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生产的 “拉法基”牌水泥正式变更为“砺锋”牌水泥。2018年12月27日,四川双马旗下另一家工厂四川双马宜宾水泥有限公司做了相同主题的品牌发布和声明。
 
发布会现场
 
 
    两场品牌发布会对“砺锋”的品牌名称及logo进行了解读,“砺”是砥砺经典,传承专业稳定的品质;“锋”是锋行未来,是回归民族品牌身份后的锋芒开始,是成为更具中国特色的高端水泥品牌的蜕变。“砺锋水泥”的LOGO由“砺”与“锋”的首字母L和F拼接而成,形似蕴含着“牢固”含义的三角形,传递着“砺锋”水泥对于生料、熟料和水泥产品质量始终如一的追求。
 
 
    四川双马销售总监张博在发布会演讲中提到,本次品牌的变更,不会影响遵义三岔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和四川双马宜宾水泥制造有限公司的经营文化、组织架构和管理团队,不会影响公司的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和品质追求,不会影响公司与现有供应商、客户及其他利益相关方的合作关系,公司仍将继续履行原有业务关系与承诺。
 
    新年伊始,四川双马为何要推出全新自有品牌“砺锋”水泥?
 
    据了解,四川双马始创于1956年,是我国“一五”期间的重点项目。1999年8月,四川双马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四川双马宜宾水泥制造有限公司和和遵义三岔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先后成为四川双马下属企业,并凭借先进的文化理念、精益求精的品质追求、客户第一的服务理念,将“拉法基”牌和”双马“牌水泥打造成为区域内的强势品牌,成为向家坝水电站、成贵高铁、渝黔快速铁路等众多重点工程项目选用的水泥品牌。
 
    近年以来,受行业整体产能过剩、国家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的影响,水泥行业经历了一些深度的整合。在此大背景下,四川双马建设和拥有自有水泥品牌有利于公司降低成本、增强独立性和持续经营能力,从而更符合公司的长远利益,同时推出自有品牌也契合了在当今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贸易形势下一个本土企业谋求可持续发展的时代精神和自身发展需求。因此,“砺锋”水泥应运而生。
 
    一个品牌的发展和壮大绝非朝夕之功,“砺锋”水泥尽管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优秀的内在发展基因,但要想快速打开市场并为广大用户所熟知和接受也并非易事。可以预见,“砺锋”水泥短期内可能会在市场推广中遇到一些困难,但长远来看,为了增强企业的独立性和持续经营能力,为了谋求长期可持续的发展,四川双马推出和建设自有品牌倒不失为明智之举。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