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上峰水泥收购宁夏第三大水泥企业明峰萌成

更新日期: 2019年08月26日 来源: 上峰水泥、格隆汇 【字体:
摘要:上峰水泥公布,为提升产业规模,拓宽发展布局,丰富产品结构,增强公司总体竞争力,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上峰建材有限公司(“上峰建材”)拟以约1.97亿元收购宁夏明峰萌成建材有限公司(“萌成建材”)65%股权,收购完成后,萌成建材将成为上峰建材的控股子公司。

 
    上峰水泥公布,为提升产业规模,拓宽发展布局,丰富产品结构,增强公司总体竞争力,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上峰建材有限公司(“上峰建材”)拟以约1.97亿元收购宁夏明峰萌成建材有限公司(“萌成建材”)65%股权,收购完成后,萌成建材将成为上峰建材的控股子公司。
 
    宁夏明峰萌成建材有限公司经营范围:通用硅酸盐水泥、水泥熟料、矿粉、商品混凝土、特种水泥生产和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标的公司萌成建材坐落于宁夏吴忠市盐池县惠安堡镇萌城村,位于宁夏、甘肃、陕西三省交界处,地理位置特殊,竞争区位较好,所在地吴忠市矿产资源充足,石油、煤炭、矿石、天然气等矿产资源储量丰富,是宁夏重要的能源基地,油井水泥等市场需求旺盛,战略地位重要。
 
    萌成建材目前拥有一条25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一条45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以及配套四条水泥粉磨生产线,拥有包括特种水泥(油井水泥)在内的产品生产许可;其控股子公司宁夏萌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拥有水泥窑协同处置和安全填埋场等环保项目。
 
    标的公司业务和所在区域与公司产品结构优化、“一带一路”区域发展和环保产业布局等战略相契合。
 
    此次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水泥熟料和水泥年产能增加,综合规模实力增强,特种水泥(油井水泥)等产品品种增加,产业整体竞争力、抗风险能力和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
 
    此次收购的项目处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经济发展区域,市场布局处于有利的位置,对公司在“一带一路”地区战略发展和总体布局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此次收购的项目所在地区域为宁夏盐池,位于陕、甘、宁、蒙四省交界处,交通便利,市场辐射范围广,区域优势明显,煤炭、石油、矿石等矿产资源丰富,是宁夏重要的能源基地,在未来原材料供应和降低成本方面等具有明显的优势。
 
    此次股权收购完成后,萌成建材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将整合双方资源优势,利用当地传统企业的需求,结合环保、建材等产业的综合优势,进一步提升公司营收和盈利能力,增厚公司利润水平,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