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海南最大的水泥制造公园——澄迈华盛升级项目正式启动

更新日期: 2019年11月13日 来源: 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字体:
摘要:近期,合肥院科技委主任包玮、中建材(合肥)粉体科技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虔虔等一行再次到访海南华盛天涯水泥有限公司,并就澄迈华盛新型生态环保建材产业基地建设项目与澄迈华盛天涯水泥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海南最大的水泥制造公园项目正式启动。


    近期,合肥院科技委主任包玮、中建材(合肥)粉体科技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虔虔等一行再次到访海南华盛天涯水泥有限公司,并就澄迈华盛新型生态环保建材产业基地建设项目与澄迈华盛天涯水泥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海南最大的水泥制造公园项目正式启动。

    海南华盛天涯水泥有限公司是海南省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公司上下非常重视科技进步和节能环保,由合肥院设计的三亚华盛水泥粉磨有限公司于2017年入选第一批绿色制造示范企业。本次签约的项目位于海口附近,为澄迈华盛天涯水泥有限公司升级项目,结合工厂搬迁,旨在打造一个集水泥制造、工业旅游、水泥工业科普和相关最新技术应用于一身的综合示范项目。项目经过3年多的精心培育,双方主要负责人和专家进行了数十次的专题研讨和论证,华盛公司领导的努力,终于完成了项目前期工作,进入实施阶段。合肥院主要领导周云峰、朱兵等均亲临海南与华盛公司领导一起,共同指导项目总体方案的规划,并对该项目实施的意义给予高度评价和期待。

    海南是国家最大的自贸试验区,又是旅游大省,对本项目的绿色环保标准提出了苛刻要求。而作为旅游目的地的海南,游客人数众多,又是进行水泥工业科普和诠释水泥行业文化的绝佳胜地。如何把地方环境高要求和行业绿色化使命结合好,是本项目创新研究的重点。项目要求不但要达到当今最高的环保能效指标及两化融合目标,还要在生产工艺上面向未来适应水泥市场多品种、个性化的需求。厂区规划上更是创新性的综合了水泥生产、园林设计、文化展示等功能,力求在近距离体验水泥生产过程,让大众了解当代水泥工业,宣传水泥人的社会责任,提高全行业的社会认知度。最终将本项目打造成科技、环保指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的绿色、智能水泥生产工业园林和展览馆。

    签字仪式由海南华盛天涯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来正新主持,海南华盛董事长陈毓勇先生再次明确了项目总体要求,把该项目建设成世界一流,并具有独特的工业旅游及行业展示功能的水泥制造公园成为双方的共同目标。此外,双方还就总体方案和工艺细节再次进行了讨论完善。陈毓勇和王虔虔分别代表双方在项目合作协议上签字。

    参加本次签约仪式还有:海南华盛天涯水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敬新、澄迈华盛天涯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卫民。中建材(合肥)粉体科技装备有限公司项目设计负责人范宗民、唐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