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阎晓峰任中国建材联合会党委书记

更新日期: 2020年01月08日 来源: 《中国建材》杂志 【字体:
摘要:阎晓峰同志任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书记,乔龙德同志不再担任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书记

1月2日,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召开干部大会。国务院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局长肖宗辉宣布了国资委党委关于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书记调整的任免决定:

阎晓峰同志任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书记,乔龙德同志不再担任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书记

肖宗辉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联合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调整,是国资委党委根据建材联合会改革发展和领导班子实际,在征求多方意见的基础上,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体现了国资委党委对建材联合会改革发展、党建和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

他表示,乔龙德2014年4月担任建材联合会党委书记以来,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团结带领联合会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较好地完成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健全联合会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肃开展巡视整改,使联合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得到了全面加强。乔龙德行业领导经验丰富,大局意识强,善于把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转化为推动行业发展的具体思路,通过抓党建、转作风、凝聚全行业力量,推动行业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在推动全行业化解过剩产能、污染防治、节能降耗、科技创新、建材新兴产业和服务业发展等一系列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建材行业的发展质量和产业结构进一步改善,以水泥、玻璃为代表的建材行业转型升级取得显著成效,行业文化建设和行业自律水平进一步提高。他工作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对自己要求严格,经常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抓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为联合会党员干部树立了很好的榜样。积极推进联合会规范化建设,联合会的干部队伍建设和服务行业企业能力进一步增强。国资委党委对他的工作是满意的,是值得充分肯定的。

肖宗辉介绍了阎晓峰的情况,指出他思想政治素质好,政策理论水平高,能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建材行业总体情况熟悉。在国家建材局工作期间,在推动建材行业国际合作、指导帮助建材局局属企事业单位改革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到国资委工作后,特别是担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期间,在深入监督追责、严防国有资产流失、完善国资监管制度体系和推进国资监督检查信息化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开发了国资委移动办公平台,完成了中央企业舆情监测云平台上线运行,分管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效,得到了中央组织部及有关方面的好评。阎晓峰工作思路清晰,工作认真细致,作风严谨,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能力强,对自己要求严格。国资委党委认为,由他担任建材联合会党委书记是合适的。

肖宗辉代表国资委党委对联合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建材联合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是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

他还强调,近期联合会领导班子要重点抓好党委换届和巡视整改工作。希望联合会全体同志能够统一思想,从联合会发展的大局出发,积极配合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党委换届。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建材联合会的改革发展,将尽力协调解决联合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联合会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

阎晓峰在讲话中表态,坚决拥护国资委党委的决定,“感谢党组织多年的培养、教育和使用,感谢中组部和国资委党委的信任,感谢建材联合会党委和全体党员的支持,我将认真履行好党委书记的职责”。阎晓峰说,回到曾经工作过、服务过近20年的建材行业,既倍感亲切又感慨万千,“真诚感谢建材行业各界领导和同志们一路对我的帮助和支持,也更希望大家今后能一如继往”。他在回顾了建材工业近2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发展成就后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与联合会党委及全体党员一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联合会党委及各级党组织工作的首位,不断增强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把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尽职尽责、廉洁守纪作为广大党员的第一要务。今后将殚精竭虑、不辱使命,团结党委一班人与广大党员共同为联合会党建工作、为建材按“五位一体”“四个全面”的总要求、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工业联合会及工业行业发展之路,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建材人更大的贡献,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

乔龙德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支持国资委党委的决定,热烈欢迎阎晓峰担任联合会党委书记,这体现了国资委党委对联合会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同时感谢国资委党委对联合会党委工作和他个人给予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感谢协会党建局对联合会党建工作的具体指导。他说,阎晓峰同志政治坚定,有大局观,工作努力,能力突出,有很强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在宏观政策的把控上有突出优势,熟悉建材行业,对建材事业很有感情,相信他一定能把工作开展好。

乔龙德主持会议。国资委协会党建局有关部门领导,建材联合会所属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代管专业协会秘书长,联合会本部各部门、产业链主要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

阎晓峰·简历202001081642065320.jpg

阎晓峰,1958年8月出生,1982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毕业于山东建筑材料工业学院(现济南大学)建材工业自动化专业,高级工程师。曾担任国家建材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国家建材局企事业改革司副司长、司长,国家经贸委外事司司长,国资委外事局局长,国资委副秘书长兼机关服务管理局临时党委书记,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