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甘肃省建材行业积极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更新日期: 2020年03月19日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摘要:近日,甘肃省建材行业协会分别召开水泥行业和岩棉保温材料行业重点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座谈会,认真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和市场形势,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和有关精神,近日,甘肃省建材行业协会分别召开水泥行业和岩棉保温材料行业重点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座谈会,认真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和市场形势,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3月13日,协会召开兰州及周边地区重点水泥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座谈会。会议认真讨论分析了当前市场形势,交流了行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水泥企业错峰生产和复工复产工作推进情况等。

会议还就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年建材行业经济运行的影响进行了深入分析与研判。因受建设项目复工延迟、物流运输不畅、大宗原材料和人员不能及时到位、用工和物流成本上涨、流动资金紧张等因素影响,省内建材企业经营成本普遍增加,复工但不能完全复产,对甘肃建材行业经济运行造成一定冲击,特别是上半年影响将更加明显。预计一季度,水泥等主要建材产品产销量同比下降三分之一以上,企业普遍面临前所未有的经营压力和风险。

1500256128.jpg

会议分析认为,五六月份,随着国内疫情缓解,天气转暖,工程项目投资建设进度加快,建材行业有望实现恢复性增长。目前,行业和企业既要继续重视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又要细致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更重要的是,特殊时期,要统一认识,共克时艰,进一步提振信心,继续做好错峰生产收尾工作,稳市场、稳价格、稳预期,防止恶性竞争,开好头,起好步,为建材行业新的一年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好的基础。

与会企业还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在落实好中央和甘肃省有关扶持政策、大力支持建材企业复工复产及稳定发展的同时,进一步规范市场竞争行为,维护健康的市场秩序,为建材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和市场环境。

此前,协会还针对疫情防控和错峰生产、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召开了会长办公会议,就疫情发展情况、行业经济运行和企业生产经营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并就进一步加强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