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河南水泥价格超预期大跌,背后原因是?

更新日期: 2020年03月19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近期,河南水泥市场价格出现超预期大幅回落,数字水泥网监测数据显示,春节过后,郑州水泥价格累计下调160元/吨,已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对此,数字水泥网采访了河南部分水泥企业和业内人士,发现主要原因是对供给端的控制失效

第一,疫情有所控制之后,政府鼓励企业复工复产,为了响应号召,省内水泥企业纷纷开窑生产;


第二,由于去年河南中部很多水泥企业在政府的支持和号召下,完成了超低排放改造,因此获得了整个春节期间及一季度豁免错峰生产的特权,也就是说,整个疫情期间,上述郑州、登封等地的水泥企业都是库满状态;

第三,由于年前河南地区水泥价格经过了一轮暴涨,明显高于周边及外围市场,再加上疫情防控期间,高速公路都是免费的,因此,省内一些水泥企业和部分粉磨站从外地采购了大量熟料来补充库存;

第四,但与此同时,下游的水泥需求恢复缓慢,且至今只恢复到5、6成,因此,供给端失控,市场供需阶段性出现错配,导致了近期河南水泥价格的超预期下跌。

要想有效控制供给端,达成有序复产共识是基础。但针对这一问题,河南省某位资深业内人士透露,这才是此时最大的难题:“省内中部很多水泥企业是库满的,既有春节期间因为豁免错峰而自家生产的,也有从外地采购来的;但南部很多水泥企业则是刚开始复工,库都是空的。这种情况下,有序复产根本没法达成。”

此轮价格暴跌应该只是短期内的市场调整行为,从全年来看,今年的河南水泥市场仍会有较好表现。上述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政府的投资拉动、各项基建项目纷纷开工等原因,河南今年的水泥市场仍旧有很多利好因素,所以从长远看,企业要对今年的市场有信心,维护市场稳定,不要再过竞争,促使价格继续下滑。

河南省的产能过剩情况实际依旧严重,因此,企业普遍认同在夏季用电高峰期做好错峰生产准备。上述业内人士透露:“响应国家号召复工复产的同时,我们自身也不能头脑太发热,还得有序地组织错峰生产。”

202003191741098977.jp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