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上峰水泥投资标的中润光能创业板IPO首发上会顺利通过

更新日期: 2023年12月18日 来源: 上峰水泥 【字体:
摘要:12月15日,江苏中润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IPO首发上会中获得顺利通过。

12月15日,江苏中润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IPO首发上会中获得顺利通过。2022年8月公司通过持有99.69%份额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苏州璞达向中润光能投资5000万元。截至目前,苏州璞达持有中润光能227.10万股,持股比例为0.63%(本次发行前)。

中润光能主营业务为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根据 PV InfoLink 统计,2023 年上半年中润光能电池片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三。根据披露的招股说明书(上会稿),截至 2023 年 6 月末拥有电池片产能 45.04GW,2023 年末电池片产能规模将扩大至超过50GW。2023 年 1-9 月,中润光能实现营业收入 1,792,690.75 万元,同比增长 111.7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3,440.59 万元,同比增长 360.19%;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85,738.35 万元,同比增长 458.51%。中润光能本次拟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不超过4,001万股,占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

2020年起,公司开始布局新经济股权投资业务,截至目前,投资规模累计已逾17亿元,投资标的20余个。其中晶合集成已成功上市发行,本次中润光能顺利过会,盛合晶微、上海超硅和昂瑞微3家投资标的处于上市辅导期,长鑫科技、广州粤芯和先导电子3家投资标的已经完成股改,另有多家投资标的计划明年启动股改进程。

本次中润光能创业板IPO首发顺利过会,是公司“一主两翼”发展战略中投资翼继晶合集成上市后的又一重要成果。股权投资项目发行上市对股权价值提升及资本结构的优化具有重要意义,对公司优化资产配置和增强抗风险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后续公司将按照严控风险、严挑细选的方针,继续对国家重点支持的半导体、新能源及相关产业链领域优质标进行稳健和适度的投资,对冲主业的周期波动,使公司稳健发展。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