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总投资约5330亿元!甘肃谋划建设“三大高速公路新通道”

更新日期: 2024年01月23日 来源: 新甘肃 【字体:
摘要:“三大高速公路新通道”为:河西北部新通道、甘肃中南新通道、甘肃中东新通道,总规模约4480公里,总投资约5330亿元。目前,“三大高速公路新通道”实施方案已编制完成。

记者从1月16日在兰州召开的2024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结合“十四五”规划调整,甘肃省正在谋划建设“三大高速公路新通道”。

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三大高速公路新通道”为:河西北部新通道、甘肃中南新通道、甘肃中东新通道,总规模约4480公里,总投资约5330亿元。目前,“三大高速公路新通道”实施方案已编制完成。

据悉,2023年,全省累计完成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680.9亿元,建成高速(一级)公路508公里、普通国道262公里,全省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5.8万公里。新增华池等8个县通高速公路,全省通高速县(市、区)达到80个,县通高速率达到93%。完成10176公里自然村组通硬化路,新增通硬化路自然村组4013个,全省自然村组通硬化路率达到90%。

2024年,全省交通运输部门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包容、韧性的可持续交通体系,推动交通运输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当好开路先锋。

2024年,全省将加快推动G1816合作至赛尔龙段、G341线华池至二十里沟口段、G341线辘辘坝至白银段、G1816兰州至永靖至临夏等项目建设。建成S60卓尼至合作等8条高速(一级)公路350公里,普通国道200公里,打通兰海高速、平绵高速甘肃段,新增临潭县、卓尼县通高速。

同时,积极推动S28灵华高速二期、永靖至大河家、G0611赛尔龙至郎木寺段、G327正宁至镇原段、G248江果河至迭部、G571阿克塞至拉配泉段等重点公路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建设。围绕“强省会”行动,打好兰州综合交通大会战。主要包括:加快中川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进度,确保年底前转场运营;推动兰州新区至兰州段(中通道)全面复工;开工建设G1816兰州过境段、G341线中川至河桥公路;加快推进G30连霍高速清水驿至忠和段扩容改造工程;建成运营G312线清水驿-傅家窑段、傅家窑-苦水段公路,进一步完善环兰区域路网。

此外,紧盯积石山6.2级地震灾后交通设施恢复重建规划,认真梳理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数量、标准和规模,同步指导开展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和实施方案编制工作,科学安排、有序推进,加快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建设。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