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环保
  • 暂无资料

安徽繁昌:2010年全部淘汰立窑水泥生产工艺

更新日期: 2009年12月29日 作者: 刘阿才 来源: 人民网 【字体:

    安徽繁昌县强制淘汰落后产能和企业,强力实施节能减排,近两年来,共投入补偿资金数亿元,先后关闭了24家立窑水泥生产企业,有望在2010年底前全部淘汰立窑水泥生产工艺。

    目前,发达国家水泥生产全部采用新型干法生产工艺,国内水泥主要还是采用落后的以立窑水泥为主工艺生产。由于技术落后,与新型干法水泥相比,落后工艺能耗高,粉尘排放超标,水泥强度等级偏低。在建筑上为了安全坚固,不得不采用肥梁胖柱结构,造成极大的资源浪费。

    繁昌作为全国水泥生产大县近年来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加大力度推进结构调整,强制淘汰落后产能、产业和企业,强力实施节能减排。根据“上大压小、扶优劣汰”的原则,繁昌县大力推广新工艺、新设备,鼓励和扶持大企业建设,推动水泥行业在调整中发展壮大。省“861”重点项目———安徽海螺集团已建成6条日产5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另两条日产1.2万吨生产线按计划推进。该企业利用国际先进的新型干法生产技术,资源利用率近100%,余热发电项目的实施,可满足企业自身三分之二的用电量。此外,通过内引外联、整合重组,着力加快县内水泥企业发展,相继实施了华阳、龙元等一批国家鼓励发展的新型干法旋窑生产线项目。通过引导一批资源类企业纷纷瞄准新型建材等产业,主动向新兴产业转移,资源利用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近两年来,繁昌县共投入补偿资金数亿元,先后关闭了小水泥厂24家,淘汰落后生产能力近千万吨。到2010年底前,立窑水泥生产工艺在境内将不复存在。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