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能源

山东口岸煤出口数量微降价格翻番

更新日期: 2005年03月22日 【字体:
    据青岛海关统计,2005年前2个月,山东口岸煤出口量小幅下降,但出口平均价格倍增,共出口195.6万吨,比去年同期下降4.4%;价值1.3亿美元,增长91.5%。
  从价格上看,山东口岸煤出口平均价格达67.4美元/吨,比去年同期上涨1倍。其中,炼焦煤出口均价上涨迅速。从出口商品分析,烟煤出口快速增长,出口178.4万吨,增长15.9%,占山东口岸煤出口总量的91.2%;无烟煤出口锐减,下降66%。
  山东口岸煤出口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国内需求旺盛,抑制煤出口。另外,国家取消了部分煤出口的优惠政策,并自2004年起对煤出口实行配额管理。进入2005年,原油与煤的“比价效应”有力支撑了煤炭价格上涨。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呈现强劲上涨势头,3月伦敦、纽约期货市场原油价格再次突破50美元/桶。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