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山东东华水泥“以虚代实”数据共享更经济

更新日期: 2014年02月13日 作者: 刘晓军 郭碧君 来源: 东华水泥公司 【字体:

  近日,山东东华水泥公司成功运用网络平台,实现了自动化控制站与站之间的数据共享,改变了敷设信号电缆的老方式。

  前期,该公司建设了熟料线脱硝脱硫项目。这其中,需要将煤粉制备控制系统现场站的窑头喷煤量、窑尾喷煤量数据上传到窑尾电力室脱硝脱硫项目中。“按照常规做法,需要从煤粉制备电力室敷设信号电缆到窑尾电力室,把信号线引入到窑尾现场控制站。”该公司电气车间主任彭金龙介绍。为缩短工期,降低成本,该公司组织人员从原有的生产线DCS系统服务器着手,充分利用其中的网络平台功能,给煤粉制备站的CPU和窑尾站的CPU搭建了一个新的网络连接平台,并通过模块编程、调用等方式,将煤粉制备现场站的数据发送到窑尾站的CPU里,达到两个现场站数据共享。经实际验证,目前两个控制站数据显示同步。

  “本次数据共享成功,为生产控制系统数据传送开辟了一条新路。”彭金龙说,下一步,他们会将此功能应用到该公司石灰石矿山与公司生产线数据传输中。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