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

广东未来5将投资万亿建设“十大工程”

更新日期: 2005年12月02日 【字体:
    广东省计划未来5年重点建设“十大工程”,预计投资额将超过11,000亿元。

    广东省“十一五”期间(2006-2010年)重点建设的“十大工程”分别为:综合运输工程、能源保障工程、水利建设工程、自主创新工程、现代重化工程、服务业工程、农村建设工程、环保生态工程、文化发展工程和平安保障工程。目前初步安排重大项目233项,估算总投资15,000多亿元,“十一五”期间的投资约11,000多亿元。

    这些重点工程包括新建湛江东海岛千万吨级钢铁基地;装备制造方面,广州到2010年新增汽车生产能力达到100万辆每年;石化基地方面,广东将规划建设以大亚湾石化基地、广州石化基地、茂湛石化基地、汕潮揭石化基地、崖门口石化基地为结点的沿海石化产业带。    广东省新的五年规划把增长目标定位在9%以上。照此预测,到2010年全省生产总值将达到26,300亿元,人均生产总值近三万元。

    近年来,广东省能源紧张问题浮出水面,预计“十一五”期间仍将是一个突出问题,但节能降耗的潜力也还很大。据预测,到2010年,广东省万元生产总值能耗约为0.86吨标准煤,比2005年降低13%左右,“十一五”期间的年均节能率目标为2.8%。(任宣)

来源:新华网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