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展会信息
  • 暂无资料

关于召开建材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研讨会暨《战略》发布会的通知

更新日期: 2013年06月17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中国建筑联合会文件

中建材联产发[2013]95号

关于召开建材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研讨会暨《战略》发布会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推进建材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我国建材行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构筑建材行业的未来,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决定于2013年6月24日在北京召开建材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研讨会暨《2030年中国建材工业“创新提升、超越引领”发展战略》(简称<战略》)发布会。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要内容

    (一)发布《2030年中国建材工业“创新提升、超越引领”发展战略》。

    (二)研讨建材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研讨会将主要围绕以下五个方面展开

    (1)已属于建材新兴产业(新材料)应形成规模经营、加快发展的产业、产品是哪些?现状如何?前景如何?其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什么?

    (2)现有和依附建材产业的通过研发创新、延伸、提升、精加工升级为新兴产业和新材料的有哪些?现状如何?前景如何?其发展还存在哪些主要问题?

    (3)瞄准列入国家战略性和行业发展重点的新兴产业、新材料、无机非金属新材料的产业和产品应列哪些?现状如何?前景    如何?其发展还存在哪些主要问题?

    (4)缺少技术来源、规模较小、市场有限、短期内发展不起来的新兴产业、新材料、无机非金属新材料是哪些?发展不起来的根本原因是什么?是进一步发展还是予以淘汰?

    (5)对非金属矿的开发与精加工的重点定位在哪些产品方面?   

    请各参会科研院所、院校、生产企业以及地方行业协会、相关专业协会、分会,就上述五个方面问题,结合各自实际准备深度发言材料。科研院所侧重本领域内的建材战略性新材料产业研发及产业化情况等;院校侧重本领域内的建材战略性新兴产业基础研究情况及未来发展趋势、方向等;生产企业侧重本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生产及市场情况等;地方行业协会、相关专业协会、分会侧重本地区、本领域内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体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未来发展趋势等。

    二、参会人员

    (一)《战略》发布会参会人员(具体名单见附件1)

    1.建材联合会领导,建材联合会本部全体职工,各分会会长、秘书长;各专业协会会长、秘书长;建材联合会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

    2.政府有关部门领导。

    3.地方行业协会代表。

    4.相关科研院所、院校、企业的主要领导或分管科技的领导、教授级专家。

    (二)建材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研讨会参会人员(具体名单见附件2)

    1.建材联合会领导,建材联合会有关部门、各分会负责人;各相关专业协会会长或秘书长;联合会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

    2.政府有关部门领导。

    3.地方行业协会代表。

    4.相关科研院所、学校、企业的主要领导或分管科技的领导、教授级高工。

    三、会议时间与地点

    会议时间:2 0 1 3年6月2 4日。参会人员请于2 4日上午8:45前签到。

    会议地点:北京新大都饭店国际会议中心二层多功能厅(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2 1号(车公庄桥往西1.5公里))。

    (一)《战略》发布会

    1.上午9:00-9:3 0,发布介绍《2030年中国建材工业“创新提升、超越引领”发展战略》。

    2.上午9:30-10: 45,乔龙德会长讲话。

    (二)建材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研讨会

    1.上午11:00-12:0 0,参会代表重点发言。

    2.下午13:30-15:3 0,参会代表继续重点发言。

    3.下午15:30-17:0 0,会议研讨。

    4.下午17:00-18:0 0,会议总结。

    四、其他

    1.请各参会单位将发言材料电子版于6月2 0日前发至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产业发展部)。

    2.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会议代表差旅费、住宿费用自理。

    3.会议回执(见附件3)请于2 0 1 3年6月2 0日前传真至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产业发展部)。

    4.联系方式

    联系人:何军生
    电话:010-5 781106 3
    传真:010-57811062
    电子邮箱:hj s@cbminfo. com

    关于召开建材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研讨会暨《战略》发布会的通知.pdf
    附件1:《战略》发布会参会单位名单.pdf 
    附件2:建材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研讨会参会单位名单.pdf   
   
附件3:会议回执.pdf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