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东北 、内蒙三省一区谋划水泥企业联动去产能机制

更新日期: 2017年03月03日 来源: 山水集团 【字体:
摘要:3月2日上午,山水集团副董事长宓敬田在集团总部会见了来访的东北、内蒙古三省一区水泥行业领导一行。 与会领导商议并通过了建立三省一区C8+4共同去产能机制的方案,签订了《三省一区共同去产能联动机制倡议书》。

   3月2日上午,山水集团副董事长宓敬田在集团总部会见了来访的东北、内蒙古三省一区水泥行业领导一行。吉林建材协会会长、亚泰集团副董事长徐德复,辽宁水泥协会会长王友春,内蒙古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臧人立,吉林建材协会秘书长、北方水泥集团副总裁于本良,恒威集团董事长李英科,大伙房水泥公司总经理郑云志,蒙西集团副总经理叶向东,东蒙水泥总经理左可胜,金隅冀东水泥集团总经理助理王向东,亚泰集团销售总经理陈德功,阜新大鹰水泥公司总经理周柏义,大鹰水泥集团销售副总经理李广军,山水集团副总经理、东北运营区总经理赵宏波,山水集团东北运营区销售副总经理林海参加了此次会谈。  

  

    会谈中,宓敬田首先代表山水集团对来访领导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山水集团2016年生产经营状况及2017年生产经营目标、措施,分享了山水集团在落实国家供给侧政策、化解产能过剩、深度参与各区域市场协调、严格实施错峰生产等方面的经验和取得的成绩。                

    来访领导高度评价了2016年山水集团在积极推进区域合作、带头维护市场秩序、促进水泥行业健康发展等方面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贡献,一致认为山水集团在行业中发挥了表率与示范作用,得到了行业的高度认可实至名归。

    与会领导就东北、内蒙古三省一区认真贯彻国办发[2016]34号文件精神,搭建区域合作平台,建立三省一区共同去产能联动机制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诸多共识。    

    会议指出,2016年下半年全国水泥行业开始逐步回暖,价格创近五年新高,开启了用行业力量化解产能过剩的新格局。但东北、内蒙三省区行业效益不尽乐观,具体表现为:一是东北地区已经是全国产能过剩最严重的地区;二是东北地区已经是全国第一个需求负增长地区;三是东北地区是全国水泥行业效益最差的地区。因此建立三省一区共同去产能联动机制较为紧迫。

    会上,与会领导商议并通过了建立三省一区C8+4共同去产能机制的方案。C8+4去产能机制成员单位,即山水集团、亚泰水泥、金隅冀东,蒙西水泥、大鹰水泥、北方水泥、东蒙水泥、天瑞水泥和三省一区四个协会。建立了C8+4去产能协调机构;成立了领导小组;建立了例会制度;商讨了市场平台建设事项;签订了《三省一区共同去产能联动机制倡议书》。                      

    宓敬田表示,2016年东北、内蒙古三省一区水泥建材协会及区域内大型水泥企业领导在化解产能过剩、积极组织错峰生产,推进行业健康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C8+4去产能机制,是区域市场协调的创新与深化,会不断加快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有效化解行业产能过剩。本次会谈将对东北、内蒙古三省一区水泥行业的健康发展产生深远、积极的影响,具有重大意义。下一步,山水集团会继续发挥大集团引领与担当作用,与其他大集团一起严格遵循C8+4共同去产能机制倡议,进一步深化区域合作,为东北、内蒙古三省一区水泥行业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本文原标题:东北、内蒙古三省一区水泥行业领导一行到访山水集团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