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2017年中国洛阳水泥助磨剂供给侧改革研讨会

——水泥助磨剂供给侧改革研讨 呼吁行业自律服务提升

更新日期: 2017年04月18日 作者: 李琛 来源: 中国水泥协会 【字体:
摘要:2017年4月17日,中国水泥协会助磨剂供给侧改革研讨会于洛阳召开。

 
    2017年4月17日,中国水泥协会助磨剂供给侧改革研讨会于洛阳召开。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水泥助磨剂分会会长孔祥忠,河南省建材协会会长王爱贞,中国水泥协会水泥助磨剂分会秘书长李江,分会副秘书长王雅明,分会副秘书长、北京人众创新工贸董事长张再宏,分会副秘书长、山东国元新材料董事长王广才,中国水泥协会碳减排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李琛博士,以及山东宏艺科技董事长赵宏艺,四川鑫统领建材董事长冯方波,株洲宏信科技董事长邓民慧,信阳灵石科技董事长肖学党,广东弘朝科技董事长蔡洪,湖北宏艺统领董事长李正国,北京蓝天飞跃赵玉江,湖北鑫统领万象科技总经理名金龙,广东弘朝科技总经理林勋煌,吉林希普总经理杨乐胜,山东三特总经理贾谊,云南栋珲建材总经理张峰,洛阳万顺建材总经理白文利,桐乡众森科技总经理陈金泉,安徽六安鸿源建材总经理李景云等国内三十余家水泥助磨剂企业领导参加了会议,洛阳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岩也应邀参加活动。洛阳奥百思特水泥技术有限公司承办会议,董事长刘建永欢迎大家来洛阳共推水泥助磨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
 
 
    秘书长李江主持了会议,提出了目前水泥行业错峰生产行业自律形势下,助磨剂行业市场也要随之变化。要提出新的团体标准,助磨剂行业要顺应改革发展的大趋势。大型助磨剂企业要引领整个行业发展。
 
 
    河南省建材协会会长王爱贞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河南省水泥行业运行情况及发展趋势,河南省水泥行业的繁荣带来了助磨剂产业的发展机遇,对本省助磨剂产品的发展寄予厚望。
 
 
    孔祥忠会长通报分析了截止2017年第一季度全国水泥行业情况及发展趋势,提出在水泥行业去产能、行业自律、增加区域市场集中度、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的新形势下,水泥助磨剂行业要创新发展合作模式,开拓市场,助磨剂产品有效供给才是供给侧改革的关键。助磨剂行业也要参照水泥行业开展行业自律,也要建立行业价格指数。中国水泥协会要牵头制定相关团体标准,引导规范助磨剂产品统一标准化的验收程序。
 
 
    洛阳奥百思特水泥技术有限公司王现军先生做了水泥熟料岩相结构与助磨剂实验分析研究。对粉磨后熟料的岩相结构进行分析,就如何使用助磨剂提高熟料易磨性进行了探讨。刘建永董事长欢迎其他助磨剂企业共同参与研究。
 
 
    张再宏董事长提出了助磨剂企业应当在“一带一路”战略下抱团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要注重个性化产品。助磨剂行业亟需统一的产品评价方法标准,便于水泥企业采购选择、规范产品质量。
 
 
    信阳灵石科技董事长肖学党提出,助磨剂行业必须要有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服务要注意标准化。希望助磨剂行业也能细分区域市场,进行行业自律。
 
    山东宏艺科技董事长赵洪义提出了要深入研究助磨剂对混凝土耐久性的长期影响,助磨剂产业谈判能力取决于行业服务水平。
 
    广东弘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勋煌表示要为客服提供有价值服务,企业要有诚信有共同价值观,要共同发展。
 
    洛阳奥百思特水泥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永认为助磨剂也属于服务业范畴,要提高服务档次。助磨剂大企业要利用自身优势提供行业共享。
 
    株洲宏信科技发展董事长邓民慧提出助磨剂行业一定要行业自律,企业要为行业发展、行业利益做贡献。
 
    分会副秘书长王雅明提出供给侧改革要从企业自身出发,水泥助磨剂要走质量、品种的路,深度发掘水泥行业需求,不能同质化低端化。
 
    分会副秘书长、山东国元新材料董事长王广才从招标工作谈起,助磨剂企业要注重功能认识宣传,要参照国标进行产品验收。各助磨剂企业要形成共识,要提出助磨剂行业的团体标准,来统一水泥行业的助磨剂产品验收程序。
 
    与会代表一致同意由协会牵头成立领导小组,引领行业发展。一是要形成制度化推进行业自律,着手起草《水泥助磨剂企业应标自律公约》,避免或减少助磨剂企业在应标过程中低价竞争;二是要通过标准化提高服务质量,制定《水泥助磨剂产品选择、验收、使用》团体标准,有助于水泥企业在招标、采购和应用助磨剂产品时有章可循,引导规范助磨剂产品统一标准化的验收程序。三是要增加有效供给,开拓市场,让更多水泥企业认识到助磨剂产品对水泥行业节能减排作出的贡献。
 
 
    会议结束的当天晚上,奥百思特公司组织员工文艺演出,充分展示了奥百思特公司企业文化和职工精神面貌,广大参会代表深为感动。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