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福建万年水泥厂8辆水泥车被查获,共超载386.75吨!

更新日期: 2019年10月24日 来源: 福建省交通行政执法总队 【字体:
摘要:福建永安万年水泥有限公司违规为水泥罐车配载,致使大量严重超载水泥罐车上路行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三明市交通执法支队与交警支队要告知永安市政府责成相关部门对该厂进行整顿、责任追究,督促该厂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装使用称重(视频监控)等设备及建立货运车辆装载、计量、放行、责任追究等制度,从源头上遏制超载违法行为。
 
  日前,福建省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联合福建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联合下发《关于对部分严重超载货车违法行为进行倒查的通知》(闽交执法陆【2019】12号)文件给三明、福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及交警支队称:
 
  闽侯白龙交通公安联合治超站在先期摸清超载货车运行规律的基础上,于10月15日下半夜开展专项行动,共查获超载货车12辆,其中包括8辆超载水泥罐车。其中“百吨王”货车6辆、总超载386.75吨,装货地点均为福建永安万年水泥有限公司(永安市),由永安、三元、梅列、沙县、尤溪、闽清运至闽侯被查获。据了解因南平封桥未经过南平,驾驶员采取蹲守及车托带路绕行方式。
 
  从治超站查处的成批量超载水泥罐车来看,永安、三元、梅列、沙县、尤溪、闽清等地流动联合执法或定点联合执法落实不到位,路面执法监管仍然存在漏洞、盲区;
 
  福建永安万年水泥有限公司违规为水泥罐车配载,致使大量严重超载水泥罐车上路行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三明市交通执法支队与交警支队要告知永安市政府责成相关部门对该厂进行整顿、责任追究,督促该厂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装使用称重(视频监控)等设备及建立货运车辆装载、计量、放行、责任追究等制度,从源头上遏制超载违法行为。
 
  三明市交通执法支队、交警支队要责成属地交通执法机构与公安交管部门,对永安市万鑫物流有限公司等5家运输企业(南充宏顺运输公司除外)进行责任倒查,督促其强化安全管理人员与驾驶人教育管理,若发现有其他违法行为的要依法查处。
 
  福建永安万年水泥有限公司及5家运输企业整改落实情况由三明市交通执法支队、交警支队于10月31日前分别书面报省交通执法总队、省公安厅交警总队。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