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1至2月全国铁路完成固投652亿元 同比增长9.5%

更新日期: 2024年03月11日 来源: 央视新闻 【字体:
摘要:今年1至2月,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52亿元,同比增长9.5%,铁路建设优质高效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铁路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加快构建。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今年1至2月,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52亿元,同比增长9.5%,铁路建设优质高效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铁路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加快构建。

国铁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重庆至昆明高铁、西安至重庆高铁等40个重点项目138个工点春节期间持续施工,其他项目节后立即复工复产,迅速形成攻坚态势。新疆将军庙至淖毛湖铁路开通运营,安徽省池州至黄山高铁启动联调联试,沪渝蓉沿江高铁合肥至武汉段、甘肃省平凉至庆阳铁路、云南省文山至蒙自铁路开工建设,杭州至衢州铁路、上海至苏州至湖州铁路、广州至湛江高铁、杭州至温州高铁等在建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取得重要进展。

该负责人指出,铁路建设投资保持高位运行,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明显的拉动作用。下一步,国铁集团将紧密围绕服务和支撑国家重大战略,突出提升路网整体功能和效益,优质高效推进铁路规划建设,为我国经济回升向好注入新动能。

202403111027461761.jp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