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
  • 暂无资料

刚果布拉柴维尔水泥价格调查

更新日期: 2013年11月06日 来源: 驻刚果(布)经商参处 【字体:

  据中非通讯社近期报道,在布拉柴维尔,水泥售价是有区别的。郊区水泥价格往往高于市区,刚果新水泥厂(SONOCC)水泥售价在6000非郎以上,其他品牌水泥,包括从中国进口的Golbert牌,售价达8500非郎。布拉柴维尔快讯报曾对布拉柴波多波多、蒙加利、巴刚果和马格雷格雷四个区的水泥销售点进行过调查,发现多数销售点SONNOC牌水泥短缺。在大洋铁路火车站,这种牌子水泥很少见,每袋价格在6500到7000非郎之间,即135000到140000非郎每吨。在火车站周边,从埃及和中国进口的水泥价格为7500非郎每袋,150000非郎每吨。在蒙加利、巴刚果和马格雷格雷区,最常见的牌子是从中国进口的Golbert,价格在8000到8500非郎每袋,160000到170000非郎每吨。

  水泥储备库存量短缺。

  为控制生活成本,刚商业部建立水泥储备库调控水泥价格。布拉柴维尔40个水泥储备库水泥均一价为5900非郎每袋。尽管有这项规定,但水泥价格仍随着供给和需求的变化而变化,特别是在水泥供应不足的情况下。市场需求超过1500吨,而储商家进货量仅为400吨。不少消费者抱怨从未能按均一价买到水泥,也有一些人称水泥刚到车站就被哄抢一空。水泥储备库负责人证实水泥供应确实短缺,呼吁Sonnoc能增加供应量,并强调应实施监控机制,防止部分人以低价买入,高价卖出。

  储备库负责人称赞商业部储备库机制,并称该机制实施以来,水泥售价每吨在132000到140000非郎之间。相关官员同样表达了应增加供应量应对水泥价格上涨的想法。

  交通,至关重要的问题。

  布拉柴维尔居民很难以合理价格购买到在刚生产的水泥,主要原因是交通运输问题。商业部已同大洋铁路管理局协商多租几列火车保证水泥运输,理想状态每周可保障三列火车运输水泥。目前,大洋铁路无法履行这一协议。水泥价格居高跟黑角和布拉柴维尔之间交通不畅及从黑角发出的列车数量较少有关。如通过公路运输,运价往往增加950000到1400000万非郎。另外,市政府、税务局和商业部征税也是水泥价格高涨的原因。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