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
  • 暂无资料

两广水泥价格升润泥有支撑 目标价6.40元

更新日期: 2013年11月11日 来源: 和讯股票 【字体:

    广东及广西的水泥价格在2013年第3季急升21%及15%后,本季至今再升7%及17%。华润水泥70%的产能位于该两省区,当地水泥价格上升利好公司盈利表现。6月份以来水泥价格上升的持续度及幅度均较巿场预期强。

    分析员调高今年盈利10%

    水泥价格急升触发分析员于过去两个月将华泥的2013年的每股盈利水平上调10%。直至水泥价格于2014年第一季停止上升之前,现时的盈利预测仍有上调机会。

    不同渠道讯息加强了我们对11月份水泥价格行情的信心。首先,行业调查显示,大部分两广水泥生产商预期11月份销情畅旺,有意调升水泥售价。由于两广的水泥行业整合度高,本行预期同业间的协作能令加价预期得以落实。

    广东水泥价下周再调升

    其次,华泥管理层曾于10月底表示,因应天气理想及基建需求强劲,有意于第四季余下时间上调广西水泥价格。加上本地媒体报道指出由于来自广西的供货减少,广东水泥价格于下周每吨上调30元人民币。

    展望来年,预料水泥价格于第一季因淡季而回落,然而全年新增供应有限,而基建需求看俏,水泥于第2季有力重拾升轨。

    明年预测市盈率9.8倍

    本行估计华泥2014年营业额按年升10%(平均售价及销量均升5%),毛利率为26.5%(预计吨成本维持于220元),固定成本相对营业额为10%,2014年纯利按年升16.5%至35亿元。公司现价相当于2014年9.8倍巿盈率,每股盈利增长16.5%,估值不算昂贵。维持华润水泥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调整至6.40元(7日收市5.24元),相当于12倍2014年巿盈率。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