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大批工程建材有问题 浙江重点工程项目开始整改

更新日期: 2005年09月28日 【字体:
  重点建设工程使用钢筋、水泥、砖等建材的抽检批次合格率为46.04%;国家和省两级重点建设工程建材批次合格率64.5%。昨天,继省质监局对我省重点建设工程中建材的质量问题进行通报后,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并开始着手积极整改。 

  金华一中工程使用的漏电保护器被质量部门认定为产品质量“问题较严重”。在昨天召开的“加强省重点工程质量管理座谈会”上,该项目迁建办公室负责人解释,假冒德国产“梅兰日兰”漏电保护器共有108只,主要使用于教师楼、专家楼,施工方偷工减料、质量意识淡薄是祸首。目前,办公室已要求施工方全部拆卸更换问题保护器。 

  金丽温高速公路丽青段指挥部认为,造成不合格热轧带肋钢筋被工地使用的主要原因是部分责任人的质量意识不强。该指挥部负责人还说,对出现问题的房建第一合同段已进行了通报批评并责令停工整改,对相关责任人的问题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省发改委副主任吴华海说,省重点工程质量管理方面存在不足,暴露出来的建材质量不合格问题虽然比例不高,但影响很坏、性质严重,而造成这些问题的根源在于建设单位制度不全、措施不严和现场管理混乱。 

  据省质监局介绍,涉嫌使用不合格产品的国家和省两级重点建设工程共有20家,所有问题建材已被就地封存,相关项目被停工。 

来源: 钱江晚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