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山东水泥业再显辉煌

更新日期: 2005年12月28日 【字体:
      数字水泥网讯   2005年中国水泥业处在低谷,面对煤、电价格高位和水泥市场供过于求的严峻形势,许多地区的水泥企业陷入了入不敷出的尴尬境地。从今年下半年开绐,水泥工业的经济运行逐渐表现出地域性的特征,山东水泥行业抓住全省经济持续发展、固定资产投资后劲不衰的有利时机,以市场为先导,带动结构调整,加强管理,在全国水泥行业普遍低靡的环境下创造出骄人的成绩。

      截止到11月底,山东省水泥产量达到1.3亿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6.8%;产品销售收入逾400亿,同比增长30.6%;实现利润总额近18.9亿元,占全国水泥行业利润总额的31.2%。与此同时,产品积压率同比下降、库存和应收帐款净额增长率均小于产量的增长率。

      山东省的水泥企业通过调整结构、加强内部管理、寻求机遇赢得市场,长期以来采用立窑工艺的传统立窑企业如安厦水泥、榴园水泥、沂中水泥都建成了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并相继投产。同样在宏观调控的大环境下,山东水泥企业少了,产量增了,质量进一步提高。

      山东省水泥业绩不斐得益于经济的强劲发展,也得益于山东省建材行业管理部门和协会注重市场规律、加强对行业政策性的引导,不懈地进行水泥行业的结构调整。预计今年山东新型干法的比例将达到40%,比2004年的26%有大幅度的增长,水泥产业的集中度也将有较大的提升。

(转载清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