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广东三种水泥商品抽检全不合格

更新日期: 2006年03月13日 【字体:

    近期,广东省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对全省流通领域销售的建材商品进行了监测,共抽查了深圳、汕头、佛山、汕尾、潮州、揭阳、河源等7市110家销售企业销售的建材商品230批次,其中合格商品66批次,不合格商品164批次,总合格率28.7%。若剔除纯标签不合格的50批次,则商品内在质量合格116批次,内在质量合格率50.4%。

  本次抽查了66批次水泥商品,其中白水泥11批次,砌筑水泥5批次,复合硅酸盐水泥1批次,普通硅酸盐水泥49批次,水泥整体合格率非常低。其中白水泥、彻筑水泥、复合硅酸盐水泥合格率为零,而广泛应用于建筑工程的主体结构中普通硅酸盐水泥合格率也仅为18.4%。被抽查的普通硅酸盐水泥中,28天抗折强度和抗压强度最低值分别为2.4MPa和8.7MPa,比标准要求的5.5MPa和32.5MPa低56.4%和73.2%,如果这样的水泥被用于建筑工程上,必将成为工程质量的重大隐患。

  消费者在选购水泥时应仔细查看水泥袋的包装标志:水泥袋上必须标明商品名称﹑厂家名称和地址﹑出厂编号﹑强度等级﹑生产日期等,尤其注意水泥袋上是否有生产日期。 (数字水泥网摘编)

来源:南方网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