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山东龙口水泥出口增长翻番

更新日期: 2006年07月31日 【字体:
      今年上半年,经龙口检验检疫局检验出口的水泥及水泥熟料达47批,重量65.1万吨,货值2135.78万美元,与去年同比分别增长193.8%、104.1%和125.4%,创1998年以来水泥出口量的新高。

      上世纪90年代中期,龙口港成为全国主要的水泥出口口岸,年出口量一度占全国的四分之一。自去年以来,龙口水泥出口逐步走出了低谷,重新占据国际市场的一席之地。出口水泥的大幅攀升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一是政府扶持,企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形成了多元化市场格局。龙口水泥出口由原来单一的东南亚市场逐步拓展到非洲和中东地区,出口已达十几个国家和地区。二是革新生产工艺,在增加水泥产量的同时,提高了出口水泥企业的质量。2005年,山东丛林集团扩建了一条日产水泥熟料2500吨旋窑生产线,使龙口水泥年产量突破400万吨,改变了长期以来龙口水泥单一立窑生产的现状,确保了龙口出口水泥的品牌,国外客户纷至沓来。三是龙口检验检疫局充分发挥技术、信息等优势,以山东检验检疫局水泥检测中心为依托,帮助水泥企业建立了质量自控体系和检验检疫监督体系,强化企业水泥检测技术人员的培训,严格控制水泥生产的各项技术指标,积极探索国外检测方法,重新树立了龙口出口水泥的质量信誉。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