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曾学敏:水泥企业的规模及大和强的关系

更新日期: 2006年10月23日 来源: 本站原创 【字体:

      【本网讯】  中秋前夕,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曾学敏接受数字水泥网记者的采访,就行业中大家所关心的几个问题发表了看法,本网近日将陆续加以披露。

      第四部分:水泥企业的规模及大和强的关系

      企业的规模要看市场的容量和企业所能获利的销售半径。如在山区,可能是20万吨、30万吨、……是经济规模。海螺沿江的“T”形发展,可能是1000万吨,2000万吨,或者更大,这没个定数。

      不考虑以上因素,就目前的单线规模,当然是大的在经济上比较合理。但要从企业的实际出发,搞万吨生产线可能海螺已经得心应手;其他企业如何?就不一定是这样,要看企业的实际情况。目前,根据设备国产化率、企业管理水平、生产成本等综合考虑,5000t/d规模为宜,目前大企业的发展也以5000t/d为主,就是这些原因所在。

      企业的大和强是相辅相成的,只大不强就不要大。但要做强,也需要通过做大的途径来达到目的,偏面强调哪一方面均是不可取的。

      有的企业偏面追求做大,受到资金市场的冲击,最后是不果而终,而且给自己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也有的企业不顾资金的承受能力,一味扩大生产规模,负债过高,从而把企业推到崖边。

      还是应该根据自己的实力,在做强的基础上不断做大,形成良性循环。

来源:数字水泥网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