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建材市场品牌优势明显——访北京水泥行业协会秘书长杨希震

更新日期: 2007年08月08日 【字体:

      “随着社会进步,人们对建材的需求,已进入节能环保的理性消费阶段。”北京水泥行业协会秘书长杨希震说:“北京的建材市场上,建材产品品种多、质量高、性能优良,新型材料适用广泛,销售和售后服务水平也在不断提高。”

      说产品品种多,不仅仅是指分类广,而是可替代的品种多了。比如门窗,过去是木质门窗,后来发展到钢质门窗,现在塑钢门窗已走进寻常百姓家,还得讲配套。杨希震还介绍了市场产品的竞争趋势,他说:“经过无序的竞争之后,现在建材市场的品牌优势有所显现,那些没有竞争优势的企业,不管是私企还是国有企业,都会在竞争中被淘汰。”他举例说,一家知名的国有五金件生产企业,由于工艺滞后,产品没有竞争力,后来被迫改产。

      谈到北京的水泥市场,杨希震说:“北京近几年的开复工面积都在1.2亿平方米左右,需要2200到2300万吨水泥,而北京总体生产能力在1200万吨水泥上下。”他介绍说:我们行业协会认真贯彻国家政策,逐步关停了立窑生产线,淘汰了那些生产污染大、消耗能源高的企业,鼓励企业走大型化、集约化的发展道路,形成了以金隅集团的金隅牌水泥,与法国合资的拉法基水泥公司等生产的高技术含量水泥为骨干的品牌架构。到去年底,北京的水泥生产中新型干法水泥占了93%,散装率达到了86%,42.5级水泥占全市水泥总产量的70%以上,保障了首都建设的需要,在奥运场馆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据介绍,作为重点生产企业的北京金隅集团公司,由于生产的水泥质量优良,被奥运村、国际会议中心、中央电视台新址等重点工程列为独家专供产品。到目前为止,仅水泥一项,就为奥运及配套工程供应了价值6亿元以上的水泥。

      谈到后奥运时期的行业发展,杨希震介绍,虽然像奥运场馆建设这样大规模集中使用建材的工程没有了,但是还有新的发展机遇,比如轨道交通的建设和新农村的建设等等。一方面要保证即时的重点工程建设需要,另一方面,还要在新产品的开发和节能减排上下功夫,培养出我们自己的民族品牌。

来源:京报网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