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济宁市水泥工业结构调整工作座谈会隆重召开

更新日期: 2007年09月13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为落实国家关于做好淘汰落后生产能力的政策,加快济宁市水泥工业结构调整的步伐,实现我市水泥工业持续快速发展, 9 月 5 日 上午 ,全市水泥工业结构调整工作座谈会在曲阜市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济宁市信息产业局组织、山东金鲁城集团协办,山东省建材工业办公室   主任胡伟、市信息产业局书记郑仲逊、经贸委主任马光辉及市技术监督局、各县市经贸局和全市 26 家水泥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金鲁城集团作为我市水泥龙头企业,规模实力不断扩大,被列入了国家 60 户重点支持水泥工业结构调整的大型企业集团,在济宁水泥行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在会上,集团董事长孙建成做了代表性发言。他从金鲁城集团发展现状、国家行业发展趋势以及金鲁城集团下一步的发展措施等几个方面介绍了该集团良好的发展势头。他提到:目前我国水泥行业正处于一个整合的大转折时期,尤其是 2007 年上半年行业整合步伐明显加快,省内水泥行业可能近期也会做出重大调整,这对我市水泥企业来讲无疑是一次巨大的挑战,为了保住我们济宁本土市场,确保水泥企业不在这次整合中被淘汰,山东金鲁城集团真心地望全是水泥企业团结起来,通力合作,共同探讨、共同研究,寻求最完美的发展出路,以达到凝聚合力、共同发展的目的。

    胡伟就全国、全省水泥行业形势和发展趋势进行了介绍,传达了省建材部门关于淘汰落后水泥产能的会议精神,再次明确了淘汰落后产能的标准和要求。随后,马光辉就如何推进水泥工业结构调整、实现全市水泥行业良好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指出:市经贸委将做好此次整合的指导工作, 建议金鲁城集团尽快扩容,实现更大规模的发展 ,在淘汰之列的企业要主动向大企业靠拢,谋求新的发展出路。

    最后,郑仲逊对如何实现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大力推进全市水泥工业持续快速发展 ”的目标提出了几点建议,他指出:要做好水泥工业结构调整,增强济宁水泥行业集中度, 一是要统一认识,增强水泥结构调整的紧迫感 ,解决我市水泥工业结构不合理、产品结构不合理、市场竞争无秩序的现状; 二是要增强全局意识,强化执行国家水泥结构调整政策的自觉性 ,把握好可持续发展原则、扶优与劣汰相结合原则和依法行政、合力推进原则,增强优秀企业市场竞争力,全面提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三是加大力度,加快我市水泥工业结构调整步伐 。从现在到 2010 年三年多的时间内实施三步走战略,各水泥企业应积极地献计献策,共同努力,按照 “政策帮扶、培育合力、建设 ‘大而统 ’的济宁水泥市场 ” 的整体思路, 实施“运河为界,东并西合”的策略,实现“到 2010 年,整合形成 ‘大而统 ’的济宁水泥市场, 培育金鲁城集团区域龙头实力,将其发展成为全国前前列的大型水泥企业集团 ” 的最终目标。他强调:为保证整合工作规范有序地进行,市信息产业局将打算出台相关保证措施, 一是成立济宁市水泥管理协会,推荐金鲁城集团为协会会长单位 ,与信息产业局共同协调各企业的发展工作。二是成立水泥行业整合工作小组,保证整合工作的规范进行。 三是抓住金鲁城集团入围国家 60 户重点支持工业结构调整大型水泥企业集团这一契机,切实落实好国家为其提供的各项优先支持政策。 四是调整产业结构,推进自主创新,转变经济增长方式,重点抓好大企业建设,着力促进种类企业发展。

    会后,所有与会人员参观了我集团旋窑生产线和余热发电项目,均表示对我集团今后的发展满怀信心。

    此次会议的胜利召开是济宁市落实科学发展观、优化产业布局的具体体现,标志着我济宁市水泥工业结构调整工作正式启动,为我集团实现跨越式发展翻开了新的一页。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