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广州废弃水泥厂拆卸工地违规作业发生倒塌伤亡事故

更新日期: 2007年10月08日 来源: 广州日报 【字体:

    昨日下午约4时,广州废弃水泥厂拆卸工地发生倒塌伤亡事故,造成施工人员1人死亡,1人重伤,2人失踪,重伤人员已被送往医院抢救。

    接报后,省市领导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小丹指示:全力营救被困工人,做好善后工作,彻查事故原因。市长张广宁指示:全力寻找失踪者,做好伤亡人员的善后工作,查明事故原因,采取措施防范类似事故发生。事故发生后,市委副书记张桂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副市长徐志彪等市领导先后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人,明确要求采取最安全、最快捷的措施和办法寻找失踪者。

    据了解,事故现场是一个废弃水泥厂电器收尘器结构物。据初步分析,施工单位违规作业,在拆卸作业过程中该结构物倒塌。目前,按市领导指示,市政府成立了抢险救援指挥部,正在组织力量全力以赴排险、挖掘寻找失踪者,有关事故原因也在调查中。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