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消费警示:水泥质量成2007年投诉热点

更新日期: 2008年03月19日 来源: 玉林日报 【字体:

    案例:水泥捣制楼面出现裂缝

    2007年10月18日,吴林购买了北流某水泥公司425号水泥建房。10月20日捣制楼面,次日发现有多处楼面开裂漏水。10月26日,他到厂投诉,由化验员到现场看了并取样化验。事后处理方案一直拖到11月8日未有具体答复,便要求赔偿所购水泥10倍的价钱。

    北流市消协接到投诉后,立即展开调查,调查发现吴林所反映的情况属实,但楼面出现裂缝是否是水泥质量问题未有检验报告。经过调解,水泥厂方补偿吴林水泥17吨,在2007年11月9日前办理清楚。

    消协警示:要完整保存好水泥

    记者从北流市消协了解到,去年该消协接到消费者投诉的水泥质量问题有10多起,主要是捣制楼面时出现裂缝或者水泥不凝固的现象,虽然经过消协调解消费者获得了补偿,但由于在使用过程中,消费者对水泥包装已经破坏了,给取样检验带来了困难,即判定水泥质量问题难度增加。

    消协警示:消费者在使用水泥时,不要一下子全部使用完水泥,应该先使用一部分,看一看水泥是否出现问题,然后再使用。如果发现出现水泥问题应立即向有关部门投诉,立即停止使用,并将没有使用完的水泥完整保存,千万不要弄坏包装,造成取样困难,不好认定水泥质量问题。

    警示:水泥生产企业应当严把质量关,防止不合格水泥和短斤少两的水泥出厂。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