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策法规>环保部
  • 暂无资料

GB 4915-201 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更新日期: 2013年03月12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中 华 人 民 共 和 国 国 家 标 准

                                                                    GB 4915-201口

                                                                        代替GB 4915—2004

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Emission standard of air pollutants for cement industry

(征求意见稿)

 

 

 

 

       2012一口一口发布                                                2013-01-01实施


 

环    境    保    护    部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发布

前 言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保护环境,防治污染,促进水泥工业生产工艺和污染治理技术进步,制定本标准。
    本标准规定了水泥制造企业(含独立粉磨站)、水泥矿山、散装水泥中转站、水泥制品企业及其生产设施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监测和监督管理要求。上述企业排放水污染物、环境噪声适用相应的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产生固体废物的鉴别、处理和处置适用国家固体废物污染控制标准。

    本标准首次发布于1985年,1996年第一次修订,2004年第二次修订,本次为第三次修订。本次修订的主要内容有:

        ——适用范围增加散装水泥中转站;

        ——调整现有企业、新建企业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增加适用于重点地区的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
   
        ——取消水泥窑焚烧危险废物的相关规定。

    自本标准实施之日起,水泥工业企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按本标准的规定执行,不再执行《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GB 4915-2004)中的相关规定。

    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对本标准未作规定的污染物项目,可以制定地方污染物排放标准;对本标准己作规定的污染物项目,可以制定严于本标准的地方污染物排放标准。

    本标准由环境保栌部科技标准司组织制订。

    本标准主要起草单位: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

    本标准环境保护部201口年口口月口口日批准。

    本标准自2013年1月1日起实施。

    本标准由环境保护部解释。

    全文请查看附件: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