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河南孟电:抓技改 保环境 守安全 提效益

更新日期: 2015年11月23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河南孟电集团水泥有限公司在2015年的错峰生产中组织员工掀起检修、改造设备高潮,经时间和实践的见证,公司现正享受着因错峰生产时期的技改所带来的甜头。

    2015年11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环境保护部向北方约15个省市的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环境保护厅(局)发出关于在北方采暖区全面试行冬季水泥错峰生产的通知,这意味着新一轮的错峰生产即将拉开帷幕;实施错峰生产对水泥企业所带来的积极影响是不言而喻的,它不仅可以减轻大气污染,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水泥行业产能严重过剩的现状,如果企业充分利用好错峰生产这一休养生息的有利时机,企业收到的将是环境、安全、经济三硕果,河南孟电集团水泥有限公司在2015年的错峰生产中组织员工掀起检修、改造设备高潮,经时间和实践的见证,公司现正享受着因错峰生产时期的技改所带来的甜头。
 
    河南孟电集团水泥有限公司4#、5#窑头的袋收尘由于与拉链机直接连通,而拉链机内的负压大、风速高,从而导致袋收尘收集的粉尘反复循环,加剧了链条、导轨、滤袋、下料器(每年两台)等设备的磨损,直接影响到设备的使用周期;拉链机箱体、下料器磨损后,引起内漏、外漏,风产生短路,窑头易正压,造成扬尘,影响环保,并且设计安装位置高,巡检、检修不方便,存在不安全隐患。为此,在2015年错峰生产时期,公司投资11万余元组织相关部门干部职工对此展开技改活动,在技改的过程中,通过采取打掉基墩支架,拉链机整体下落至地面10厘米,机尾向机头移190里面,并制作30*30厘米管道连接袋收尘下料口、拉链机,中间加装一插板阀、一重锤翻板卸灰阀等种种措施,最终阻断了粉尘物料在拉链机与袋收尘之间反复循环,降低了收尘器内粉尘浓度,提高滤袋使用寿命,并大大减少了高压风搅料对链条、导轨、牙轮、箱体的磨损,避免箱体磨透后漏风给窑系统带来的危害,有效控制负压,杜绝扬尘,技改到现在即将一年,而拉链机在运行期间未出现一例断链、跑偏的现象,降低了维护费用和员工维修设备的频率,且拉链机的链条、导轨使用周期可提高到一年,链条更换中间轴套后仍可二次使用。经核算,此次4#5#拉链机的技改为公司每年节省下的费用约为97200元。
 
    一次小技改,公司得大利,员工受大益,而河南孟电集团水泥有限公司正走在技改的路上,因为公司深信只有技改才能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才能在竞争残酷的市场中争得一席之地。2016年错峰生产如期而至,公司领导高瞻远瞩已决定利用这一机会,对6#生产线进行技改,目的只为保环境、守安全、提效益。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