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太原:“干部入企”入驻狮头水泥 为企业每月节省近30万元

更新日期: 2017年01月05日 来源: 太原晚报 【字体:
摘要:太原市经信委、市发改委和市安监局联合召开了全市水泥行业企业发展座谈会议。会议邀请省建材协会的领导通报了全国、全省的水泥行业形势,就企业脱困发展提出指导性建议。全市49家水泥、混凝土行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在会上,市供电局当即就落实帮扶狮头集团协调会议纪要,解决该企业电费成本较高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采取了变容量收费为需量收费的措施,每月为企业节省近30万元。
 
    “要不是缓交了300万元的特别流转金,这几天我们厂子里恐怕就要停产了,”昨天,在位于太原市新晋祠路上的山西美佳矿业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内,正在督促生产的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因为有了对困难企业的特殊扶持通道,该厂本应在年底向省相关部门交纳的300万元获得了“特别审批”,可以延期交纳了。正因为如此,经营困难的美佳公司也获得了宝贵的“发展期”,确保了生产的正常进行。 
 
    这个对困难企业的特殊扶持通道,就是太原开展的“干部入企服务工作”。自去年9月以来,太原市选派了1145名干部分为303个入企小组,对全市300余户困难企业进行了点对点的帮扶。那么,为期两个月的入企服务工作到底取得了哪些效果?这300余户困难企业的生产经营是否得到了改善?入企工作为困难职工的生活提供了哪些帮助?在入企工作结束一个月之后,记者走进这些困难企业,希望详细了解企业的“新年新变化”。 
 
    一个举措,企业省了30万 
 
    “绝处逢生”的美佳公司,仅仅是太原干部入企“惠企扶企”工作中的一个缩影。对于全市300余个重点帮扶企业来说,大大小小的改变正在新年里发生。作为受工业低迷影响最大的行业,太原的水泥企业去年总体上日子都不好过。如何从企业切实的需要出发,让他们最大程度地获得政策支持和行政服务?太原入驻狮头水泥集团的入企服务第七组了解到,目前主要存在的问题是企业融资难、运输成本高、用电成本高等。带着这些问题,市经信委、市发改委和市安监局联合召开了全市水泥行业企业发展座谈会议。会议邀请省建材协会的领导通报了全国、全省的水泥行业形势,就企业脱困发展提出指导性建议。全市49家水泥、混凝土行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在会上,市供电局当即就落实帮扶狮头集团协调会议纪要,解决该企业电费成本较高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采取了变容量收费为需量收费的措施,每月为企业节省近30万元。 
 
    全市努力,全市工业保增长 
 
    记者从市入企服务领导组了解到,入企服务以来,全市共梳理问题795个。从问题所属层面来看,县级层面问题566个,已办结和承诺办结560个,办结率98.94%;市级层面问题195个,已办结184个办结率94.36%;省级层面问题23个,已办结和承诺办结15个,办结率65.22%。办结759个问题,办结率达到了96.81%。可以说,干部入企服务做到了责任到位、协调到位、落实到位,做到了帮扶有重点、措施有落点,成绩有亮点,在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方面取得显着成效,在协调解决问题中锤炼了干部队伍,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去年1月份至10月份,全市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459.4亿元,同比增长8.8%,比全国平均增速(6%)高2.8个百分点,比全省平均增速 (0.4%) 高8.4个百分点,为全市工业经济平稳发展做出了贡献,为“明年好于今年”奠定了基础。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