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宏观

加工贸易类水泥熟料等被列入禁止出口名录

更新日期: 2007年12月26日 作者: 顾珺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近日,商务部、海关总署公布《2007年第二批加工贸易禁止类商品目录(禁止出口)》,该规定自2008年1月21日起执行。其中,水泥熟料、白水泥(不论是否人工着色)、其他硅酸盐水泥、矾土水泥、其他水凝水泥都在其中。

    经数字水泥网进一步核实:中国水泥出口贸易方式主要是“一般贸易类”,“加工贸易类”比例很小,将不会影响明年水泥的出口。

    加工贸易主要是指对外加工装配、中小型补偿贸易和进料加工贸易等形式。所谓水泥行业的“加工贸易类”是指,从境外进口水泥原材料,在国内加工生产成水泥成品或者熟料后,转而出口境外的一类水泥贸易。据了解,中国只有在02、03年时期出现过加工贸易类水泥,但之后就很少有这样形式的贸易。因此,《2007年第二批加工贸易禁止类商品目录(禁止出口)》的出台对目前水泥行业的出口业务基本没有影响。

    此前已经商务主管部门批准并已向海关申请备案的加工贸易业务,允许在审批的合同有效期内执行完毕;以企业为单元管理的联网监管企业允许在2008年12月21日前执行完毕。上述业务到期仍未执行完毕的不予延期,按加工贸易有关规定办理.。

    详情请登陆:http://www.mofcom.gov.cn/aarticle/b/c/200712/20071205301279.html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