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
  • 暂无资料

瑞士Holcim以16.1亿美元收购Cemex澳大利亚公司

更新日期: 2013年05月06日 来源: Cemex 【字体:
摘要:世界第三大水泥公司Cemex昨日宣布以20.2亿澳元(16.1亿美元)的价格将公司在澳大利亚的业务出售给瑞士的Holcim。

  世界第三大水泥公司Cemex昨日宣布以20.2亿澳元(16.1亿美元)的价格将公司在澳大利亚的业务出售给瑞士的Holcim。

  Holcim当天发布通告,承认将收购Cemex澳大利亚公司(Cemex Australia)。

  据悉,Cemex在澳大利亚的业务包括骨料,预拌混凝土和混凝土制品。共有83个骨料生产基地,骨料存储量达10吨,249个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和16个水泥管和水泥制品厂。其2008年销售额约为18.6亿澳元,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额约为3.13亿澳元,共有雇员2800人。Cemex澳大利亚还持有澳大利亚水泥公司(Cement Australia)25%的股份,而Holcim在澳大利亚水泥所占股份为50%。

  Cemex澳大利亚公司最主要的市场位于澳洲大陆人口密集的东部和东南部诸省以及西澳大利亚矿产带上,这几个地区都是澳大利亚发展最快的地区。

  通告中表示,“此次战略性并购使集团进入了极具吸引力的、成熟的骨料和混凝土市场。” 通过此次交易,Holcim扫平了进入澳大利亚人口最密集、发展最快的混凝土和碎石骨料市场的道路。

  另据Holcim网站通告显示,Holcim拟在华新水泥增资16亿人民币(约合2.34亿美元),按持股比例(39.88%)全额认购华新水泥2009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