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山东启动水泥企业化验室现场评审考核工作

更新日期: 2006年03月28日 【字体:
      《水泥企业质量管理规程》规定,水泥企业化验室需取得合格证,水泥生产能力在60万吨及以上规模的企业需取得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协会颁发的化验室合格证,其他水泥企业需取得各省级建材主管部门或其授权的各省级建材工业协会颁发的化验室合格证。山东省建材工业协会从去年11月开始进行全省水泥企业化验室评审考核准备工作以来,目前现场评审考核工作已全面启动。

      据了解,新一轮的水泥企业化验室评审考核最突出的特点是:全国范围内的一致性和惟一性。一致性即管理办法、评审考核内容、评判标准及申请表、评审报告、合格证书均为全国一致;惟一性即今后中国境内水泥企业化验室评审考核合格证书只有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协会和各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两级颁发。

      山东新一轮水泥企业化验室评审考核工作自去年11月开展以来进展顺利,各市建材主管部门、水泥检测部门和广大水泥企业都能积极认真对待这项工作。在短暂的4个月的时间里,山东已顺利开展了多项准备工作:一是分两次组织召开宣贯会议,省内300余家水泥企业参会,收到很好的效果;二是认真组织企业申报和进行材料审查工作,目前已收到200余家企业的申报材料;三是认真做好化验室主任资格证书的换证取证工作,对没有经过培训且无证的化验室主任组织了集中培训,共有250余名化验室主任取得新的资格证书;四是为了做好下一步现场评审考核工作,受中国建材协会委托,组织召开了水泥企业化验室评审考核评审员培训会议,共有76名同志经培训考核合格,取得由中国建材协会注册并颁发的水泥企业化验室评审考核评审员资格证书。

      3月份起,山东全省水泥企业化验室现场评审考核工作全面展开,第一批现场审核合格企业有望在6月份以前领取全国统一印制的“水泥企业化验室评审考核合格证书”。(刘晓鸣 张运科)

来源:中国建材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