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王仁元:支持山水集团整合山东水泥

更新日期: 2007年01月11日 【字体:

      近日,山东省副省长王仁元主持召开全省部分重点企业座谈会,山水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张才奎代表集团与海尔、三角、晨鸣、海化、即发、如意、中创等集团企业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言,介绍了山水2006年工作和明年的思路与措施,建议发挥大企业在水泥结构调整中的主导作用,进一步提高产业集中度,解决当前竞争无序、价格混乱局面;要研究制定支持水泥企业发展余热发电的配套政策,解决并网难问题。

      王仁元表示,支持山水集团整合山东水泥。他说:我完全认同山水的思路,我们不能追求量的增加,还要科学发展。山水通过发展新型干法水泥,将小水泥替代掉,这是你们的贡献。对于余热发电的政策问题,省政府正在研究。

      在听取了部分重点企业的发言后,王仁元最后强调说:第一,要把握形势,既要把握世界经济,也要把握国家和山东的经济形势,追求又好又快发展;第二,要认真分析市场和产能过剩、原材料价格上涨等问题,做好技术创新、节能降耗等工作,同时把组织形式即投资主体多元化与产业、产品、市场、技术的创新结合起来;第三,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宏观政策,针对提高市场准入、严格两道闸门,研究制定本企业的发展思路与措施。

      山水集团副总经理李延民一同参加会议。

来源:山水集团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