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中美环保部门评估山东东华水泥公司

更新日期: 2007年10月22日 作者: 王进虚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9月5日~7日,美国环保局7名专家在国家环保总局外经办副处长鲁成钢和山东省环保局国际合作处处长杨征等的陪同下,对山东东华水泥公司日产5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进行了效能检测评估。

    据了解,组织此次效能评估是中美两国政府在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学术研讨的一部分。受国家环保总局委托,山东省选定了山东东华水泥公司、淄博鲁中水泥公司两家水泥企业,分别代表全国的新型干法旋窑生产工艺和立窑生产工艺。专家组通过采用国际先进的精密仪器现场检测,对两种不同生产工艺的效能发挥情况进行全面论证评估,得出科学结论,以利于两国之间今后在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构建循环经济圈等方面更好地开展合作。

    山东东华水泥公司成立于2004年8月,是淄博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建设“煤、电、材”产业链,综合利用煤矸石、粉煤灰等工业废渣,发展循环经济的龙头企业,是集团着力打造的三大循环经济园区之一。公司总体规划是建设两条日产5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一期工程日产5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于2005年2月建成投产,其配套工程年产100万吨水泥粉磨站和6兆瓦纯低温余热电站也相继建成投产。

    专家组经过现场检测标定、查阅工艺操作参数等有关技术资料和召开评估会、讨论会,认为山东东华水泥公司日产5000吨熟料生产线工艺先进,各项能耗接近世界先进水平,在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构建循环经济圈等方面代表了中国水泥工业的先进生产力和发展方向。专家组还对山东东华水泥公司目前的生产工艺提出了改进建议。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