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项目

冀东水泥葫芦岛日产4500吨生产线项目签约

更新日期: 2008年04月30日 作者: 刘荣慧 张挂林 贺方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4月16日,在万物复苏、播种希望的日子里,葫芦岛杨家杖子经济开发区、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日产4500 吨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签约仪式,在美丽的海滨城市辽宁葫芦岛市举行。葫芦岛市委书记陈晓理、常务副市长崔枫林、市人大常务副主任毕玉坤,市发改委、经委、国资委、环保局、工商局等有关部门及杨家杖子经济开发区有关部门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增光,总经理于九洲,副总经理于宝池、龚天林等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冀东水泥公司加速实施“三北战略”和“区域领先战略”,大力推进水泥主业扩能和市场整合,实现了企业的快速扩张与跨越式发展。该公司抓住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历史性机遇,已在辽宁地区投资建设了3家水泥企业,形成了年产300万吨的水泥产能。该公司经与葫芦岛杨家杖子经济开发区协商,拟建设两条日产45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同步配套建设2×12MW纯低温余热发电机组。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熟料310万吨、水泥500万吨。正式签约的一期工程,是在杨家杖子经济开发区黑鱼沟村先建设一条日产4500吨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位于辽宁五点一线沿海重点发展区腹地,石灰石资源丰富,生产水泥所需的主要原燃料均可就地取材。

    据于宝池介绍,该项目将充分考虑综合利用当地丰富的镜渣、炉渣、钢渣、粉煤灰、矿渣等工业废弃物作为水泥生产用的替代原料和混合材,既节减了不可再生资源的用量,也可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又大大减少了废渣堆存占用土地及对周边生 态环境的污染,满足了水泥工业的循环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的要求。

    其纯低温余热发电机组所发电力全部用于水泥生产,生产自供电率达到30%以上,充分实现资源的绿色消费。项目将采用先进的新型干法窑外预分解烧成工艺技术,各粉尘排放点均设置各类高效的收尘器,不仅使生产线的粉尘排放浓度降至国家排放标准以下,还可回收利用大量粉尘,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于宝池表示,冀东水泥公司将以科学发展观为引领,努力把项目建成循环经济、节能减排、自主创新的示范项目。

    崔枫林在签约仪式上讲话。他说,冀东水泥公司是全国建材行业的优秀龙头企业,近年来利用上市平台实现快速发展,是我们十分钦佩的企业。杨家杖子经济开发区是辽宁省省级开发区;也是国家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试点示范区,已经纳入国家和省重点支持的区域。双方合作将充分发挥冀东水泥公司的资本、技术优势和开发区的政策、资源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葫芦岛市是新兴的工业、港口和旅游城市,是辽宁省实施的五点一线沿海重点发展区西部起点。建材产业是该市重点扶持的产业,具有良好的市场空间和发展前景。他表示,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冀东水泥公司在葫芦岛市的建设项目,为项目提供最优的政策支持和最好的协调服务。他还希望双方以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

    杨家杖子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郑子清在讲话中表示,冀东水泥公司来开发区投资兴业,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有助于推动开发区经济转型和提升综合实力,其自身也必将获得满意的回报。他郑重承诺,杨家杖子经济开发区将以“4个确保”营造宽松、和谐的投资环境,即确保优质的服务环境,只要项目落地将提供全程跟踪和零差错服务;确保一流的法制环境,企业墙内事绝不干预,墙外事管细管好;确保诚实的信用环境,各级政府许诺的优惠政策严格兑现、全力落实;确保优良的人居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建设,生活舒心、发展顺心。

    据悉,冀东水泥公司已经进入新的规模发展阶段。2008年,冀东水泥公司新开工建设包括山西闻喜海天生产线在内的9条新型干法熟料生产线,竣工投产6条生产线,谋划建设项目包括杨家杖子开发区在内的8~10条生产线。今年年底,冀东水泥 公司的产能将达到4000万吨。到2010年,冀东水泥公司将实现水泥产能1亿吨的目标。

    在签约仪式现场,张增光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冀东水泥公司通过“十五”和“十一五”前两年的积淀,具有了新的规模发展优势。“十一五”期间,公司“三北战略”将得到进一步深化。公司还将实施“区域领先战略”,即市场占有率、企业综合管理控制力、产品品种质量、售后服务、品牌影响力全方位达到区域领先水平。“十五”和“十一五”前两年,冀东水泥公司做了大量的基础性工作,包括建立完善管控体制、机制和运营机制,加强了基础管理,提高了团队整体素质和管控水平,培养了业务骨干力量,拥有了过硬的员工队伍,企业整体上了一个大台阶,具备了快速发展的实力。公司还具备了强大的资金优势和融资能力,足以支撑企业进入新的规模发展阶段。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