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
  • 暂无资料

哈利伯顿曾无视墨西哥湾油井水泥设计缺陷

更新日期: 2010年10月29日 作者: 金良 来源: 新浪财经 【字体:

    北京时间10月29日早间消息,美国白宫下属的国家石油泄漏委员会(National Oil Spill Commission)周四称,在墨西哥湾原油(81.78,-0.40,-0.49%)泄漏事件发生以前的几个星期时间里,英国石油(BP)和Macondo油井加固工程承包商哈利伯顿公司(Halliburton Co)(HAL)曾无视水泥设计缺陷问题。

    国家石油泄漏委员会首席法律顾问弗莱德-巴特利特(Fred Bartlit)在今天公布的一封信件中表示,英国石油和哈利伯顿最早在3月8日就都已经认识到水泥渣的缺陷问题,“但两家公司都没有对这一数据采取行动”。这种水泥渣与用于封堵Macondo油井的水泥渣相类似。

    巴特利特在信中指出,哈利伯顿曾进行过一系列的测试,这些测试均表明上述水泥渣材料是不稳定的。他进一步指出,石油行业已经开发出了多种测试,来对近海油井存在缺陷的水泥工程作出鉴定,但“英国石油和/或越洋公司(Transocean)(RIG)的员工错误地解读了这种测试,或是选择不对Macondo油井进行这种测试”。

    巴特利特在这封致国家石油泄漏委员会联席主席鲍勃-格拉汉姆(Bob Graham)和比尔-雷利(Bill Reilly)的信中指出,由业内水泥专家进行的测试表明,“用于Macondo油井的泡沫水泥是不稳定的”;“哈利伯顿(和英国石油)本应考虑对这种水泥渣进行重新设计,此后再将其注入Macondo油井”。

    哈利伯顿对此发表电子邮件声明称,该公司正在审阅这封信件的内容,将在周四晚些时候作出回应。英国石油发言人则尚未就此置评。

    这封信件公布后,哈利伯顿股价大幅下跌,最高跌幅达到了16%,此后有所回弹。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哈利伯顿股价下跌2.74美元,报收于31.96美元,跌幅为7.96%。与此同时,用于保护哈利伯顿免于债务违约的信用违约掉期价格也因此大幅上涨。

    信用违约掉期是由信用卡贷款所衍生出来的一种金融衍生产品,可以被看作是一种金融资产的违约保险,债权人通过这种合同将债务风险出售,合同价格就是保费。购买信用违约保险的一方被称为买家,承担风险的一方被称为卖家。双方约定如果金融资产没有出现违约情况,则买家向卖家定期支付“保险费”,而一旦发生违约,则卖方承担买方的资产损失。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