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2013年北京水泥协会会员大会在石家庄举行

更新日期: 2013年08月03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2013年北京水泥行业协会会员大会在河北石家庄举行,本次会议是北京水泥协会换届后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数字水泥网讯:8月3日,2013年北京水泥行业协会会员大会在河北石家庄举行,本次会议是北京水泥协会换届后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与会的主要领导有: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孔祥忠、河北省建材协会会长葛旭东、北京建材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陈志达、北京水泥协会会长段建国、河北省建材协会秘书长武增海、金隅水泥股份副总经理刘文彦等。北京水泥协会会员40多家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鹿泉金隅鼎鑫水泥总经理周成耀代表承办单位向协会会员代表致辞。

大会会议现场(图)

大会主席台(图)

金隅水泥股份副总经理刘文彦主持会议(图)

    北京水泥协会秘书长姚立伟作2013年北京水泥协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京的水泥企业仅剩8家,2012年累计生产熟料646万吨,水泥878万吨,散装率达95%。2012年北京水泥需求量约2500万吨,其中,进京水泥1622万吨,外埠进京水泥备案企业54家。河北冀东2012年进京500万吨左右。北京水泥协会认为,当前水泥行业产能过剩问题是造成产能利用率下降,企业竞争无序,价格下降,企业效益大幅下降的根本原因。北京水泥协会将在加强企业转型宣传,引导行业健康发展。为企业“走出去”进行铺垫,加强行业自律,稳定市场秩序方面作为下一步重点工作内容。

    会中,北京琉璃河水泥有限公司作了本厂飞灰处理技术的作了经验报告。冀东发展集团、保定太行、北京生态岛科技、鹿泉金隅鼎鑫水泥公司分别介绍了本企业发展情况。

北京建材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陈志达讲话(图)

    会中,河北省建材协会会长葛旭东表示,河北面临经济效益严重下滑,多数企业亏损,调研了20多家企业,1-5月份18家企业中,仅奎山一家盈利,6月份后有一部分企业扭亏,河北省各方面指标都增加但利润下降70%,葛会长认为下半年河北经济效益将略好于上半年。

河北省建材协会会长葛旭东讲话(图)

    孔祥忠作了“2013年水泥行业政策研究与对策建议”的报告,孔祥忠就近期出台的一些政策进行了讲解。1、化解产能过剩的政策2、大气污染标准将发布,氮氧化物的减排是重点,因此企业的环资和安全成本将加大。3、《水泥行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将组织修订,将分为领先、先进、一般三个层次4、工信部《关于加快重点行业企业兼并重组的指导意见》的颁布。5、修订水泥标准与调整税收优惠政策。6、淘汰落后产能政策。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孔祥忠作报告(图)

    孔祥忠认为,化解产能过剩的关键是提高集中度。河北省目前集中度还很低,前三家至少应该占到70%以上,才能保证合理利润。最后,孔祥忠在反垄断与行业自律方面;环境标准与技术创新;未来行业面临二氧化碳减排,碳排放控制;汞污染;企业效益和产业链延伸方面;利率市场化与“营改增”,汇率市场化问题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

北京水泥协会会长段建国会议总结(图)

合影留念(图)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