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宋志平当选第五届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更新日期: 2014年03月18日 来源: 中国建筑材料集团 【字体: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三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全国工程等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换届及更名的通知》,明确了部分专业学位委员会更名、换届情况。集团公司董事长宋志平作为企业家代表,受聘担任第五届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并应邀参加3月14日在南开大学召开的五届一次全体会议,教指委主任委员吴启迪、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孙也刚等出席,会议由教指委秘书长杨斌主持。

    宋志平董事长也是第二和第三届全国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在全体会议上,他结合自己工作、学习以及时任第二、三届教指委委员的经历,阐述了这些年MBA教育支持了我国经济的快速成长,也支持了企业管理的现代化。他介绍了中国建材集团和中国医药集团近年来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注重提升企业的软实力,大力实施以教育培育人才、以人才振兴企业的战略,积极与各有关管理学院合作,鼓励公司优秀的高管和员工参加MBA教育并学以致用,使企业运作更加规范、管理更加完善,进而提升企业整体管理水平。

    宋志平董事长还提出建议,希望MBA教育不断深化改革,使教学与市场密切联系,面向企业需求,为社会培养更全面的企业家,使他们学会用创新的思维和不断探索的精神研究分析和解决问题。同时,商学院还应思考如何与企业结合,从事教学的老师可以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的经营管理,研究总结案例,企业家也可以到学校和大家交流想法,“把工厂搬到课堂,把课堂搬到工厂”。他还以“医生需要临床”为例,形象生动地说明MBA教学也需要“临床思维”,实现理论和实践完美结合。与会委员一致认为,宋志平董事长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企业管理实践经验,为我国未来MBA教育改革提供了重要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领导下的专家组织,由有关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及有关工商管理专业学位授予单位推荐的专家和负责人组成,主要从事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指导、督查、评估认证、研究和咨询等工作。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