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塔牌水泥科技强企成效显著

更新日期: 2005年11月07日 【字体:

      多年来,塔牌集团始终矢志不移地走“科技强企”的发展道路,捷报频传,先后摘取了“部优产品”、“全国用户满意产品”、“国家质量免检产品”、“中国水泥十佳品牌”、“广东省著名商标”等诸多荣誉。

      企业发展的关键之一是人才保证,塔牌在这方面探索出了一条人才兴企之路。2001年,该集团与华南理工大学“联姻”,把高校专业引到企业来办,两个专业,160多名学员全是塔牌员工,学制3年全是专业课程。学员们白天上班,晚上和假日上课。
 
      依托“人才优势”该集团与天津科研单位合作,于2003年春成功研制出100%采用本地无烟煤煅烧、日产5000吨的新型干法旋窑水泥生产线。为此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业内权威人士认为,这堪称世界首条单线规模最大、设备工艺最先进的生产线。

      依托“人才优势”,科研人员围绕生产优质水泥的各项内控指标,对新型干法旋窑水泥(熟料)的矿物成分、需水量、水化热、外加剂适应性、低C3A含量等多项指标进行质量攻关并取得了成功,实现将混凝土的质量指标转化为水泥质量控制最高指标的目的。用华南理工大学教授们的话说,这一科研成果是引领水泥行业向高端产品领域迈进的一个全新里程碑。

  依靠科学研究和创新,使得塔牌水泥能够应对市场对高端产品的需求。在梅河高速公路建设过程中,客户给他们提出了一个特殊课题——提供高端缓凝水泥,把水泥初凝时间延迟到3个小时以上才能满足他们的施工需求。塔牌集团技术中心知难而进,进行了3个多月的技术攻关,一举成功,确保了工程施工的质量要求,让客户非常满意。

  科技强企,效益显著。从2002年体制改革后,塔牌集团实现了产权转变、产品调整、产业扩展。目前,塔牌集团已发展到拥有9个大中型熟料、水泥生产企业,11个贸易、电力、服务等分支公司,资产总额20多亿元。在当前比以往更为激烈的市场竞争情况下,塔牌水泥仍然保持每年递增25%以上的幅度畅销省内外,同时实现了无低价倾销、无库存积压、无赊账销售的“三无”业绩,在粤东地区水泥行业中占主导地位。去年,塔牌年产销水泥426万吨,全国同行业排名第7位,销售收入实现15亿元,实现税利19592万元;今年产销量比去年又有较大幅度提高。
 
来源:梅州日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