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宋志平在重庆西南水泥有限公司揭牌的讲话

宋志平在重庆西南水泥有限公司揭牌暨与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战略合作暨与重庆润江环保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重组协议签字仪式上的讲话

更新日期: 2012年05月16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尊敬的邵宁主任、徐鸣常委、小平市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好!

    今天我们齐聚一堂,在这里举行重庆西南水泥有限公司揭牌  暨与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战略合作  暨与重庆润江环保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重组协议签字,邵宁主任、徐鸣常委、小平市长在百忙之中亲临会场,这是对我们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最大的支持和鼓励!在此,我谨代表中国建材集团,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国务院国资委,重庆市委市政府,有关金融机构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诚挚的感谢!对重庆西南水泥与三大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重庆润江水泥签署联合重组协议表示衷心的祝贺!

    重庆是长江之滨一颗璀璨的明珠,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资源丰富、交通便利,工业经济基础雄厚。目前,重庆正努力朝着加快建设成为西部地区的重要增长极、长江上游地区的经济中心、城乡统筹发展的直辖市的目标坚实迈进。重庆两江新区是由国务院直接批复的第三个国家级,也是我国内陆地区唯一的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优惠政策叠加,投资前景无限,是重庆最具发展活力和投资潜力的地区之一。中国建材集团十分看好重庆以及两江的投资环境,愿意加大与重庆及两江的合作力度。

    中国建材集团是我国建材行业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企业集团和行业排头兵企业,是推动行业联合重组、结构调整和科技进步的中坚力量。集团近年来创新发展思路,转变发展方式,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50%,成为2011年公布的《财富》世界500强中唯一的中国建材企业。凭借2011年营业收入1941亿元、利润158亿元的优异业绩,跃居全球建材企业第二名。

    自2006年以来,中国建材集团在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为中国水泥的发展探索出了一条“资本运营、联合重组、管理整合、集成创新”的发展道路,快速推动了淮海、东南及东北等地区的联合重组和管理整合,截止目前水泥产能已达3亿吨,稳居世界第一。

    2011年底,中国建材集团在上述区域稳步发展的基础上,将区域广大、自然资源丰富但水泥行业集中度较低的西南地区作为新的战略区域。按照国资委央企与重庆市战略合作的精神,中国建材集团成立了重庆西南水泥有限公司,现有产能超过1000万吨。中国建材集团将按照整体的战略规划,计划在重庆地区投资200亿元,实现水泥产能规模超过3500万吨,商混及水泥制品3500万立方米。重庆西南水泥的成立,标志着中国建材集团实施的“大水泥”区域化战略在西南地区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必将为重庆地区水泥及其制品产业淘汰落后产能、优化产业结构,发挥巨大的促进作用,是重庆水泥行业的一件大事,也是央企与重庆市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

    在筹建重庆西南水泥的过程中,我们得到了重庆市委市政府、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各级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我们再次表示由衷地感谢。另外,重庆西南水泥的成立和发展还离不开金融机构的鼎力相助,我衷心希望重庆西南水泥能继续与各有关金融机构在互信互利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最后,希望重庆西南水泥继续与重庆市委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行业协会等加强汇报和沟通,充分发挥央企的骨干和领军作用,积极带动重庆水泥行业的联合重组和管理整合,为区域水泥行业和区域经济的健康持续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谢谢大家!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