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鹿泉市曲寨水泥抓管理创效益

更新日期: 2005年12月19日 【字体:

    数字水泥网讯   鹿泉市曲寨水泥有限公司是河北省一家乡镇企业,年水泥生产能力达300多万吨。谁能想到在水泥行业普遍不景气之时,这家企业却能连续几年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年创利税占该地区利税总额的60%以上。

    据该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属于集体企业,股东就是附近的村民。公司的发展不仅给企业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也推动了农村走上城市化道路,让农民也过上了富裕的生活。

    在深入调查中我们了解到,鹿泉市拥有丰富的石灰石资源,是水泥生产企业比较集中的地区,而且地理位置优越。但是同样是位于这一区域,其他水泥企业却显得很不景气,甚至有的面临关闭的危险。是什么原因造成如此的不同呢?

    对此,曲寨水泥公司的有关负责人道出了其中的原由。他说,关键在于管理。曲寨公司一直重视加强管理,严格执行质量、环境、安全综合型管理体系标准,坚持“全过程坚持质量第一,向用户提供满意产品”的质量方针。并注重加强员工培训,提高员工素质,增强企业凝聚力。正是因为这些,同样的价格,其他企业则亏损,而曲寨水泥却能盈利。 2004年被河北省消费者协会评为“消费者信得过产品”。其产品不仅在本地有较好的信誉,同时还销往北京、天津、太源等地。

    据了解,曲寨水泥公司现有7条立窑和2条日产2500吨新型干法窑水泥生产线,该公司还拟建一条日产5000吨新型干法生产线,并将逐步淘汰现有立窑生产线。

(转载请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