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华新水泥:拓展混凝土产业成绩喜人

更新日期: 2006年01月11日 【字体:

    2005年6月18日,华新混凝土(武汉)有限公司青山搅拌站开始试运行。半年来,该公司全体员工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以苦为乐,努力适应新环境、新工作。对于华新而言,经营预拌商品混凝土是一个全新的领域,一切都要从零开始,各方面工作都处于摸索和实验之中。

    九月份,公司着手准备武钢工业港港池改造工程的混凝土供应工作,公司领导亲自出面与施工、监理及建设方紧密联系,多次主持召开公司生产技术会议,对各个环节作出具体布置,同时借助武工大的技术力量,进行一系列试验,从而确定了原材料的选用及最优的混凝土配合比方案。

    进入十一月中下旬,武钢工业港港池改造工程全面铺开,该项目6个标段中的5个约4万多方混凝土由华新供应,是公司成立以来所承接的最大的一个外部工程。对青山搅拌站来说,这是机遇更是挑战。一方面,可以树立混凝土企业形象,为公司赢得商机,另一方面,可以锻炼员工队伍,完善管理体系,实现科学管理。

    然而,公司在此之前的试生产仅能满足公司粉磨站建设的内部需求,外部工程只占很小一部分。面对生产任务陡增的情况,方方面面的困难凸现出来:首先是运输、泵送能力问题,前期配备的一台37米汽泵、五台9方搅拌车,根本无法满足工业港几个标段同时开工的要求;其次岗位人员普遍紧张,超负荷工作在所难免;第三设备尚未完全交接,部分设备运行状况有待完善;第四电力不足难以适应两台机同时生产的要求;第五部分岗位人员业务、技术水平有待提高,等等。

    为保证施工进度,公司与施工和监理方保持密切联系,合理配置有限资源,采取人歇车不歇的策略,最大限度地发挥泵车、搅拌车等设备运输能力,甚至外租汽泵、搅拌车,以缓解运力不足矛盾。同时,公司又加紧添置了一台37米砼泵车和五台8方搅拌车,提高了生产能力。

    在任务重人员紧的情况下,上至公司领导,下至普通员工,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急公司所急,没有上班下班的区别,每天工作时间均在十二小时以上。通过多方面的努力,公司保证了施工方的需求,赢得了客户的肯定,进一步提高了华新良好的信誉和市场形象。

    辛勤的劳动带来丰厚的回报。十一月份,生产各等级混凝土10053立方,实现利润70余万元,十二月份再创新高,预计完成2.1万立方。截至年底,混凝土全年累计生产已突破5万方,实现利润总额300余万元。

    目前,汉阳和汉口搅拌站正处于紧锣密鼓的建设当中。公司全体员工坚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混凝土公司必将掀起新一轮的生产经营热潮,并成为华新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来源:华新水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